close

 

0616 (1).jpg

屠先生終於要帶著我到睽違8年的墾丁旅行啦

這次是要去慶祝我們12周年跟我生日

規劃行程時發現

原來搭著大眾運輸工具也是可以快樂遊墾丁

實在太造福我們這些沒車的人


我們搭6:30-7:42 的高鐵從台中到左營(有早鳥票NT.510優惠的班次)

八點後墾丁快線櫃台會開

我拿著先前在旅行社買的票去櫃檯劃位

如果回程班次有確認的話也可以在此預先訂位

來回票是600元划算許多

0616 (2).jpg

接著就到高鐵站外等8:30(最早班)的快線

上車後把上面的票拿給司機

司機會換這張給你

0616 (3).jpg

千萬要留好

因為下車時得還給司機喔

0616 (4).jpg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車程了

因為星期四還是上班時間

所以高雄根本就是大塞車

好不容易到達南保力站已經10點半了

我的墾丁街車剛過不久啊

但是不用緊張

除了繼續等下一班外

這邊還會有當地的"計程車" (車體不是黃色,我一開始以為是來問路的) 

來問你要不要去海生館

一個人50元(我們是兩個人)

因為不想在豔陽下等待我就搭了

大約5-10分鐘的車程會到達海生館

門票我也是在旅行社買的

長的真的有點普通

海生館 (1).JPG

南部的艷陽真不是開玩笑的

加上海風很大

屠先生熱到不想拍照

所以戶外的照片超少

海生館 (2).JPG

屏東的海生館我跟屠先生都是第一次來

然後我也沒有要認真介紹的意思XD

所以照片都沒按順序放

海生館 (3).JPG

但我有先在 官網 研究過地圖跟展館內容

這天我們的行進路線依序是

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

其他就隨便穿插一些剛好有喵到的特展

海生館 (4).JPG

每個館都有它的特色

一定都要去逛逛

海生館 (5).JPG

海生館 (6).JPG

海生館 (7).JPG

海生館 (8).JPG

看到白鯨很興奮

好聰敏好可愛

工作人員說館內有3隻

我們那天是2隻出來見客

海生館 (9).jpg

稀奇古怪的魚也是必看點

海生館 (10).JPG

有趣的是

在沈船區拍照

會變成螢光人

海生館 (11).JPG

最後是海生館的人氣景點−極地水域

內有極光、北極、南極、極地動物、企鵝水箱、海鸚鵡水箱

最最火紅的人氣巨星當然是"國王企鵝"

還有裡面溫度極低

請帶件外套

我本人是連圍巾都帶了(((慶幸

海生館 (12).JPG

巨星企鵝在裡面享受工作人員的乾冰洗禮XD

海生館 (13).JPG

巨星活潑到一個極致

會有好多隻在你面前戲水游泳甚至排便...

總之太可愛了會讓人心花朵朵開

海生館 (14).jpg

海生館 (15).JPG

另外企鵝的隔壁鄰居海鸚鵡水也很酷

大家一定也要去看牠速度有多快

小聊一下館內的紀念品區

海生館 (16).JPG

其實每間都大同小異

但娃娃都滿可愛的

尤其是海豹寶寶

好險我長大了

不會買"帶回家只會生灰塵"的物品(((老公表示欣慰

海生館 (17).jpg

下圖小朋友的帽子實在太有梗

一定要拍一下

  這帽子大概是想跟迪士尼PK  

海生館 (18).jpg

午餐我們是在世界水域館 服務台旁的華饌人文飲食餐廳

海生館 (19).JPG

雞排蛋包飯跟海鮮拉麵都不錯吃

最重要的是

可以邊吹冷氣邊吃東西邊觀賞無敵海景真的太棒了

海生館 (20).jpg


結束海生館的行程後

我們就搭乘15:15的墾丁街車(橘線)來到福華飯店check in

福華 (1).jpg

大廳跟我們12年前來班遊時依然相同

還真有點懷念(((青春阿...

福華 (2).JPG

福華最基本的房型就是這樣兩床房

但其實只是兩張單人床合併的一床

睡覺時我都會陷入中間的凹槽

雖說我們有被升等但我不知道升在哪裡(((顯示為無知

房間很寬敞就是了

福華 (3).JPG

好像房間一定都會有個小陽台

但考量到會有蚊蟲、蛇、蜥蜴之類的出沒

所以除了隔天出去晾個泳衣外

其他時間沒開過

福華 (4).JPG

房間附的是兩雙夾腳拖(((就是那一藍一粉,而且可以打包帶走

但其實一般人來墾丁度假都會自己帶拖鞋吧?

我只是不習慣在房內還得穿夾腳拖

腳趾頭會無法放鬆

看來跟我一樣是嬌嬌腳的人來福華要自己帶雙室內拖了

福華 (5).JPG

得稱讚一下衣架給的很多這點很貼心(((好像有6個吧記不清

我自己還另外帶了四個

畢竟要晾泳衣浴巾比較方便(((笑

還有老公說冰箱不涼?

這就不知道為啥了

因為我從不碰冰箱

福華 (6).JPG

浴室空間也頗大

感覺好像有整修過?

比我當年來升級了許多

乾溼分離+無緣享受的浴缸

及各種備品都很齊全

還附化妝鏡好貼心

惟吹風機是長髮女孩不愛的那種"按到手會抽筋"款式

所以看到飯店是這種我都會自備吹風機

可以待在床上邊吹冷氣邊看電視邊叫老公吹

多幸福啊


在房內等到太陽稍微減弱後(((大約18:30

我們出發到小灣走走

房卡套上各樓層簡介可以很清楚看到

小灣就是搭著電梯來到B2走過去就會到囉

福華 (7).jpg

傍晚的小灣人潮少了許多

但老公把腳架遺忘在房內的悲劇就是無法拍美美的兩人合照

只好手機+自拍棒隨便拍拍了(((哭

小灣 (1).jpg

小灣 (2).jpg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墾丁當然很炎熱

我也不是個戶外活動派的少女

所以趁著太陽大的時候安排到海生館走走是個好選擇

另外我也不是愛裸露的人啦

這套衣服是我老公挑的

也很慶幸出發前幫老公買了頂帽子

在墾丁超需要的阿

可以不用被海風吹亂頭髮傷髮質還可以防曬

根本必備品

 

arrow
arrow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