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睡飽飽之後

緊接著從高雄出發到台南啦

其中有兩隻豬

還睡到飯店早餐都收攤了還不醒

台南天氣好

艷陽高照

我都快哭了

我討厭曬太陽阿~~~~~~

好啦

言歸正傳

第一站就為了那兩隻豬

咱們來到了孔廟

來見見孔子老爺

見他幹麻?

又不能吃是唄

當然是因為不是那兩隻豬的其餘人

早餐才吃下肚沒多久

總要走走路消化一下吧




走完了有點虛而且還坑錢收門票費的孔廟以後

咱們來到了他對面的一家 我特地指定 一定要吃 的

祖傳擔仔麵~~~~~~登登登登~~~

但它好像改名叫度小月了 

是為了因應潮流嗎?

↙這碗麵大家可以看到綠色不明物體特別多

因為屠大爺和我都不敢吃那玩意

所以全部都夾給我弟了

而裡頭的湯

真的是超~~~經典的啦

爆好喝的

喝完絕對口齒留香不是蓋的



↙他就是老闆

超級瘦的~~~~

與他的老伴一同經營這間小店

店裡有很多名人來過喔~~



接著來到了赤崁樓

路上我還一直碎碎念

我想喝珍珠奶茶的創始店

但沒人知道他在哪

但在赤崁樓旁停好車後

一抬頭我就看到他了耶= =+

↙就是他   翰林茶館 (在大遠百B2也有開)



↙這是我點的小杯珍珠奶茶65元 大杯要130元

回家後才知道我點錯了

想喝到第一杯的滋味

請乖乖的點"珍珠奶茶"

那個黑請去掉

因為第一杯奶茶的珍珠

是小顆的= =

有興趣的可以去相簿看~其他人的飲料有加


後來我因為喝不完飲料所以將它外帶

無意中撇到外帶的目錄

X (不是髒話~@@)

珍珠奶茶外帶25元

這。。。。

這。。。。

這。。。。


吼~~~~

把我多付的40元給我還來ㄚ~~~~~~~~~~~


帶著此種憤恨不平

咱們朝赤崁樓出發囉

買門票又是一個關卡

這幾天買門票這問題真的是很棘手

因為我們當中有一個畢業、一個休學、還有。。。

畢業那個學生證還在。。。但沒註冊章(因為他偷懶不蓋= =)

休學那個學生證也在。。。但當然不會有註冊章

接著一個笨蛋

沒畢業也沒休學

標準大一新鮮人

但。。。

他的學生證借人了= =

可憐的我負責買門票

靠著學生證疊疊樂 (把沒章的放中間)

還有誠懇的態度 (跟他說有一個人學生證忘了帶了。。。事實也是如此咩)

倒也以優惠的學生票25元過關啦

全票要50元耶~~坑錢><

↙這張照片的點在於

後面那個比YA插花的年輕人

就是我們的司機小弟啦

別人拍照湊啥熱鬧ㄚ

而且。。。

拍出來。。他居然比我們兩個還清楚XD


到這裡

台南的艷陽已經快把我們打敗了

決定先回飯店吹冷氣再說

原訂的億載金城、安平古堡

莎呦拉那啦

接著整裝再出發

還是要前往有冷氣的地方

就是台南的大遠百

這種像台中新光一樣的格局真是讓我吃不消

從這頭到那頭

也太遠了吧

而且因為不是假日

裡頭沒啥人。。。


↙大遠百門口 雖然出著陽光~但也飄起了小雨


晚上預定的花園夜市

就算是雨天

我們也不想取消

號稱全台第一的夜市耶

一定要去的ㄚ

不過。。。

下著大雨所以沒啥人XD

好險屠大爺日思夜夢的炭烤雞排不畏風雨依然屹立不搖

讓我們可以品嘗到他的美味~~

真的是好吃!

撇開皮有點脆不說

他的獨家醬料讓雞排帶著甜甜的滋味

讚啦~!

另外也去了台南的友愛商圈  (名稱應該沒記錯吧)

和台中的一中街差不多  (商圈不就是那樣嗎-0-)

硬是買了一些戰利品

準備送給小朋友當禮物

今天就這麼結束了

還有

飯店的浴室居然給我搞這招XD

↙是想要讓人在洗澡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有朦朧美嗎XD



第三天啦

還是照例

有兩隻豬依然爬不起來

都已經為了他們拖到12點才退房了

是想怎麼樣

出去玩有必要睡那麼多嗎

一定要姐姐我踹醒才甘願是吧

就知道你很愛我的腳= =

所以那兩隻豬的早餐與我們的中餐就是這個啦

↙周氏蝦捲  

好不好吃我是吃不出來啦

但店裡人山人海

座位競爭之激烈有把我嚇到

所以應該也是來台南必吃的



吃完後

發現安平古堡就在附近

就去晃啦

進古堡又要錢了是唄

有兩個窮人喊沒錢

25元都不想付

所以就在門口拍了這張

證明我來過= =+


既然不進去安平古堡

那還有啥搞頭呢

看了一下路線圖發現

這裡有一家叫"東興洋行"的玩意

在小巷裡繞繞

也讓我們找著了



↙完全被大榕樹覆蓋的地方

為台南的炙熱到來一絲沁涼


↙洋行的對面就是海


↙洋行的廣場

是個喝啤酒的好地方



↙後來還是受不了

決定回台中前一定要去吃冰= =


↙經過兩個半多小時的巔坡路程

我們回到台中啦

爛國光

坐的我腰酸背痛= =




來說說標題吧

原本我們是很想效仿進香團的精神

大廟拜

小廟也拜的

但是一走到天后宮附近

就覺得進去裡面絕對會被燻死

眼淚會有亂流的危機

所以大廟就算了

而小廟。。。

比如說五妃廟那些的

看起來有點。。。的

哈哈

我很怕卡到陰

所以還是決定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