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起了個大早

9點出飯店開始一天的旅程囉

首先來到議事亭前地

民政總署大樓旁有條上坡的小巷(東方斜巷)往上走

爬到你想哀嚎的時候就會看到這漂亮的銀行


然後岡頂前地就到囉

著名的岡頂五景就在這兒

有聖若瑟修院,河東圖書館,岡頂劇院,岡頂前地,勝奧斯定教堂


可惜來得太早大家都沒有開門啦


最後就跑去勝利茶餐廳吃早餐囉

原本是要在東方斜巷吃一家粥店

可是它消失了...

勝利茶餐廳的早餐是我認為在澳門吃到最好吃的早餐了


其它家的漢堡都硬邦邦的

我不喜歡



吃飽後回飯店整裝一下

即刻出發步行到"特區政府總部"



聽起來是個頗嚴肅的地方

想不到卻是棟夢幻的粉紅色建築物

在這邊辦公會不會太幸福啦


順著旁邊小路往上走就來到"聖老愣佐教堂"又稱風順堂

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



建於16世紀

聖堂建築充滿葡萄牙色彩

正門左右兩翼各有大鐘樓

堂內正中主祭台上有該堂主保聖人聖老楞佐聖像

左右兩側各有一小聖堂

上空鳥瞰成十字型

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教堂前那一層層的階梯
(畢竟剛剛那條小巷是上坡路阿)

讓我想到咱們日月潭的"耶穌堂"當初也是爬到差點沒斷氣



接著往前走來到我此次的指定行程:貓空間

貓空間原是間設計公司

後因收養野貓而發展成現今照料流浪貓與販賣精品的特色商鋪

店內販賣以貓為主題的商品

也會不定期有藝術家作品的展覽活動

最棒的是會有不同的貓兒在店內四處溜達完全不怕人



貓空間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853-28932927

地址:風順堂區和平斜巷14號地下

他們也有FB喔


午餐就吃在威尼斯人打工一年多的弟弟推薦的"金玉滿堂"

不過我們11點半多就到了

服務員硬是等到12點才願意讓我們點餐(規矩整個很硬)


所以我們也很不要臉的只點了盤豆腐花兩個人一起吃XD

不過這盤豆腐花材澳幣17圓

分量卻很大

網路上看的很多對金玉滿堂的評價大多不錯

份量大又便宜裝潢又很夜店風

很適合窮學生這樣

喔~對了~我們吃的店在下環河邊新街294號B鋪

營業時間是:12:00~3:00


NEXT

主教山小堂又稱海崖聖母小堂

建於澳門半島最高點之一的西望洋山上

是一座向航海者的保護神祈禱的小教堂

教堂前是一片寬廣平台

平台盡處豎立一尊大理石雕刻而成的聖母像

平台下有一路德聖母岩洞,洞前空階上有一塊刻有葡文的古銅墓碑

是二十世紀初天主教澳門主教埋骨之處



此處居高臨下,環視南西灣和中國大陸珠海市灣仔的風光

成為熱門觀光點之一

那天看到拍婚紗,外拍,網拍的大批人潮

真的可以了解到他有多夯

PS.教堂在山腳貼出告示,為表覲見誠心,不允許旅遊車上去,只能步行

這步行真的是我在澳門的噩夢...

從金玉滿堂(山腳下)到主教三小堂(山頂)超級陡的阿

我真的只差沒"爬"上去了...orz




逃離了主教三小堂後

來到了亞婆井前地(路上有指標照著走就對了)

不過此處有點唏噓照片我也懶得放了

就到旁邊的"鄭家大屋"去逛逛(龍頭左巷10號,有指標)

然後我一直說人家是”喬家大院”

畢竟這大屋規模可不是開玩笑的大呀

要了解到昨天去的廬家大屋可是小到可能連鄭家大屋前院都不到

這才是真正的"寶芝林"呀

冷靜冷靜...

趕快來介紹一下為啥這戶人家佔地這麼大好了



建於1881年

是中國著名思想家鄭觀應的家宅

舉世聞名的著作《盛世危言》就是在此完成(我知道聽過的人不多...)


主建築群由餘慶堂和積善堂兩座主屋、

書房文昌廳、內院、前庭院落

和一座後花園組成

規模很大,現佔地4000平方米

大小房間有六十多間

是澳門少見的家族式建築群

就是我心目中的寶芝林無誤




因為我很愛這種中國風的古建築所以照片多放一點XD



順著媽閣街走

來到了港務局大樓

由義大利建築師卡蘇杜設計,落成於1874年

為當時由印度來澳門的警察營地

爾後才改為港務局辦公大樓



走進港務局裡

偌大的迴廊被伊斯蘭式尖拱環繞

搭以白色菱形格狀圍欄

在此扶欄逗留,遙望山景街色



通過曲線造型的大門,走入室內

輕輕觸摸粉刷得潔白清爽的牆面

腳踏伊斯蘭民族花樣的褐色地磚

在綠意盎然的植物盆栽的點綴下

如同身處阿拉伯避暑行宮



NEXT

媽閣廟位於媽閣山西面山腰上

存在至今已逾五百年(建於一四八八年,正值明朝)

是澳門三大禪院中最古者

由入口大門,牌坊,正殿,弘仁殿及正覺禪林所組成的建築群

廟內供奉天后塑像


四百多年前葡萄牙水手登陸後

詢問居民當地名稱及歷史

居民誤指廟宇,故此答稱《媽閣》

葡人以其音譯而成"MACAU"

成為澳門葡文名稱的由來。


廟旁的鉅記手信裡面藏著間"手信博物館"

裡面展示著澳門各式各樣的手信

內容五花八門


來到澳門不知道該買甚麼伴手禮的人可以先來逛逛這裡

然後就去鉅記消費這樣

而且這天還和博物館裡的伯伯聊開了

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得很開心

還說他員工旅遊有到墾丁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