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個月一度的星期六假期啦

只有這一天可以好好的和屠大爺約會一整天

所以一定要好好排一下行程啦

本來想去看二輪片的

結果看了預告單完全沒興趣

所以臨時決定要去 彩虹眷村 與 楓樹里誠實商店

這可是我在讀五專(超久了)時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去啦~~哈哈哈


第一站先到彩虹眷村

從嶺東科大旁邊的春安路直走 過春安國小的第一個小小小路口左轉就會到了(路只有一條)

如果你忘了左轉 而是春安路直行的話 就會到達別人家的前院 很丟臉

而且還會看到一隻很可怕的貓

多可怕呢?

有看過"伊藤潤二的貓日記"的人都知道

他家的小四已經很恐怖了

而我居然還遇到他家小四的雙胞胎

背上也有骷髏頭的圖案>"<

那隻貓完全不怕人

會一直盯著你看

真是嚇死我啦~~

就是下圖左邊那隻


我怕被詛咒 所以不敢拍照片


言歸正傳

總之我們終於抵達彩虹眷村

為什麼叫彩虹眷村

看圖就知道


非~~常~~~的五彩繽紛吧!

這可是一位榮民伯伯用畫筆 一筆一畫完成的呢!

有沒有很厲害呀

伯伯美術成績肯定比我高

連水溝蓋都好繽紛


沿途都有伯伯的心血呢




這不是劉德華啦>"<
伯伯你太有創意了吧!


我覺得伯伯最會畫鳥~每隻都好好看~很有特色~


被貓嚇到後~我又被旁邊那兩個異形嚇到
現在是大白天耶


眷村也是有壞人滴~


老兵好勇猛XD  (他家小孩讀中山嗎?)


在露出笑容之前。。。我是真的撞到頭了。。。超蠢的= =


。。。長的高了不起阿!



總之彩虹眷村真的是個可以謀殺好多底片的地方

身為台中人(關台中人啥事)至少一定要去一次的啦!



原本中午想在嶺東吃午餐

結果我們都不怎麼餓

所以就先和好吃的魯味說掰掰了(後來這項決定折騰了我自己)


第二站來到楓樹里之誠實商店

順著環中路直行

我們很順利的一下就找到啦~~(不是從嶺東過去的千萬別走這條遠路阿)



這間店沒有人看顧(其實不一定,因為居民很熱心)

販賣的就是眾人的"誠實"

只要是店裡展示有標上價錢的都可以自己拿取

再到誠實甕裡投錢就行啦 (甕裡的錢被沒誠實之心的人偷過好多次

店裡外都有桌椅

逛累的旅人可以坐下小憩

再來杯好咖啡度過這悠閒的午後時光


好像在喝紅酒


午後我和屠大爺就這樣在咖啡吧前一坐就坐了整個下午


(桌上放著我敗的小點心~ ㄇㄚˊ一ˋ牛軋糖應該要成為台中特產才對!)

和好客的泡咖啡叔叔天南地北的聊起來

聊聊咖啡的知識

聊聊人生的見聞

聊聊將來的理想

聊聊台中的美食

最後連國家大事也聊下去啦XD (做服務業之後超能聊,我性格都快改變了)

叔叔好厲害

當過麥可傑克生、瑞奇馬丁等人的舞台總監喔

總之他的人生歷練很豐富

來這裡如果遇到他

那真的是你賺到了

他泡的咖啡真是沒話說的好喝

是適合女孩的低咖啡因 (我破戒了><這次MC來等著痛死吧= =)

一連煮了好幾種咖啡讓我和屠大爺試喝

從放咖啡豆、磨粉、聞香(好咖啡有兩段式香氣喔)、煮沸等等步驟

他都會一一講解 有問必答 (他一定覺得我問了很多沒深度的問題)

這也是我第一次喝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 
(自從不小心喝到廉價的黑咖啡與卡布奇諾之後 嚇的我從此以後都只喝小朋友喝的拿鐵)

感想真的就是

不過一直喝咖啡聊天直到下午三點多

我肚子超餓的啦~~

和叔叔告別並約定好下次要帶蛋糕來配咖啡(其實只有我想吃)後

就和屠大爺奔去吃午餐啦~~





是不是該去買個腳架了呢?

每次和屠大爺出去玩都沒有兩人的合照

這樣子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