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應好朋友之邀

和屠大爺來到台北

打算好好的會會那聞名已久的花卉博覽會

 

星期六一早

七點不到

我已經覺得我是早起的蟲兒了

沒想到還有更早起的鳥兒

國光客運居然出現滿滿的人潮

往台北的補票區排了好多人

還好我有先訂票

所以就順利的搭上7點15分的車前往台北囉(暢行無阻的感覺真好)


十點多到台北後就一直延續早上的人潮

轉運站裡往圓山方向的捷運車廂簡直擠到快爆炸了

我和屠大爺就這樣一路被擠擠擠的擠到了花博會場


出了捷運站大家要記得走一號出口喔
別和我一樣傻傻的走二號...繞遠路
還好我有王同學來接我 哈


 

觀光客必備的拍地標照是一定要的阿
然後入口處有置物櫃
讓你帶行李來也不用擔心
但是我們太晚去
都滿了啦
只好把行李寄放在王同學那

我們一路遵循好朋友的指示方向
逛過圓山區 文化村
來到了真相館準備看12點的劇場
聽她說每個館就算抽到號碼牌
最好還是提早個20分鐘排隊入場
果然所言不假
我們11點半開始排
後面就繞到看不到盡頭了

真相館是3DMAX劇場
內容是講述88水災時的小林村
利用動畫呈現
大家一定要自己去看
然後我是哭得唏哩嘩啦的走出來就是了...

 

提振好心情後
我和屠大爺穿過地下道往美術園區出發囉
一出地下道就會先看到故事館



這外觀可愛的故事館可是棟百年建築
也是花博園區內的唯一古蹟喔
年代大約是清末民初這樣
日據時代把它拿來關犯人(日本人真不識貨)
屋子旁邊還有個~水牢~
~水牢~~水牢~~水牢~~水牢~~水牢~
我一聽到就很興奮的直說我要看
然後我們剛好拿到晚上八點的入場卷
所以晚上就跑來會見他啦
真的是要有專人帶路才看的到耶
而且沒做功課的人好像不知道
因為晚上我們去看他的時候
有一對夫妻坐在水牢附近談戀愛XD
然後晚上超有氣氛(還特別打光)
水牢那一代真的是陰森森到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步
(水牢旁還有尊地藏王之類的  更恐怖)
屠大爺和王同學兩個一直耍白痴的叫對方名字
想要把對方介紹給冤靈這樣
然後雖然我有拿到八點的預約卷
但是我卻趕不上
只能在外面拍照過乾癮
聽說全花博就他的預約卷最少耶
嗚嗚嗚
還有就是他8點15分就休館了
很大牌

 

接著我們跑去寰宇庭園區
好像有22個國家參展吧
有台灣 西班牙 加拿大 希臘 不丹(他會參展我好意外) 
荷蘭 阿曼王國(他在哪裡?) 越南 日本 泰國 印尼等等
每個國家都很用心的造景
每個造景也都有其意義
來到這裡一定要好好問問導覽人員或義工
絕對比你瞎看有意義多了
其中我喜歡台灣與西班牙造景的含意
很有意思

 

這棟建築就是台灣館
一開始入園要彎著腰慢慢走
腳下鋪著民初時代的石頭路
頭上則是茅草隧道
當你走到屋子裡時



抬頭會看到上圖那個洞
他每15到20分鐘
就會看到飛機從正上方經過喔
可惜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ˊˋ
希望有人可以拍給我看



然後今晚7點的重頭戲-百合戀的演出
就在我們身後的這棟舞蝶館(名字有夠美)
百合戀一天只有3場
是由屏風表演班與原舞者合作
7點是最後一場演出
全程用魯凱語發音
內容在描述魯凱公主巴冷與他們的神-百步蛇的浪漫愛情
我們大概在演出前一個小時就去排隊吧
現場已經人山人海
入場後也只剩下最邊邊的位置可以坐了
真的有夠誇張
但是真的很值得
舞台效果真的一級棒呢
各位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提早去排隊(我看大概要五點吧)
然後挑前排中間位置坐
一定會比我看到的更棒
演出只到1/4
之後就改為幾米的"秘密花開了"(我也好想去看喔)

 


離開寰宇後
我們來到花之隧道
他串連了花博的三大公園
以樹狀結構 竹節區塊搭配植物的光影變化
就像漫步在森林間一樣

花之隧道的出口剛好就是"台灣美食區"
屠大爺肚子餓了
我們便在此享用下午茶套餐(滷肉飯+菜+湯+黑輪=100元)
價位還好
但分量真的很縮水
不信你看這碗義大利麵(75元)

總覺得就是少了些甚麼呀

 


吃飽喝足後
我們來到超級超級熱門得夢區
這裡頭有"夢想館" "未來館" "天使生活館"等等
想當然爾 人潮也當然是波濤洶湧 驚濤駭浪 呀
原本很想去的迷宮花園聽說也是人滿為患
我和屠大爺只好跑去排人看起來"稍微"少一點的"青青步道"(希望我沒記錯名字)
就是成龍給人家跨過去的那地方。。。
大概等個十幾二十分鐘就到我們了
這步道就是橫越天使館與未來館的屋頂
所以視野很棒
連101都看得很清楚
然後這裡就是要參觀一下屋頂上的太陽能板

 

 

接著我和屠大爺就等著四點欣賞一下青少年***(忘記名稱了)表演的大提琴四重奏
聽到4點半
我怕太催眠
趕緊繼續下個行程



來到對面的"花茶殿"與"閩式庭園"
花茶殿是清代仿閩南式的建築
有200年以上的歷史
原本不在這個地方(也就是他曾經被拆掉)
後來因為花博的關係又把他重建起來
現在負責展出傳統文物並且可在裡面享用特色茶餐飲
至於"閩式建築"
他和花茶殿更本就是一體嘛
我在逛的時候都分不出原來他是兩個地方
只覺得是一座很大的古厝而已

接下來快五點啦
我和屠大爺只好趕緊搭捷駁車回到圓山區
話說不得不先好好的稱讚一下接駁車
除了是免錢的以外
聽說他還是2-5分鐘就一班喔
但實際上 本人的經驗是->連等都不用等
車子就乖乖在那兒排隊等你上車啦
所以不想走路的孩子
一定要善用這項資源呀


回到圓山區後
我們跑到爭艷館去排隊
但人實在多到爆炸
我和屠大爺失去耐性
於是脫隊跑去看"七道彩虹"
他是利用高差階層變化與植栽顏色與質感上的豐富色彩
來創造出宛如彩虹光譜般的繽紛景象



而這周邊也有很多紀念品與創意小店可以逛
但是快六點了
我們要趕去舞蝶館排隊看我的百合戀
所以就沒逛到了>"<


欣賞完百合戀後
已經八點多
早就超過故事館預約卷的時間(大哭)
所以晃過去拍完照以後
就和好朋友說掰掰
搭著捷運回飯店去啦




這邊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我選的飯店-麗都
他的早餐是送到房間來給你享用的耶(我還以為只有汽旅有此服務)
可以自由選擇中式或西式
然後就在房間悠閒的看著電視吃早餐
一點都不用早起化妝或頂著睡眼惺忪的臉去嚇別人
還有他的電梯也很有爆點
剛進去時一片黑暗
結果原來是透明電梯
可以看到很特別的景觀喔
然後房間跟網站上長得一模一樣
很實在
接待人員的服務態度也超好
除了離花博有點距離外
大安森林公園 鼎泰豐 都在對面
101 阪級 新光 sogo都很近 
下次去台北我還要住這裡拉~

 


然後下次我要吃到鼎泰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