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4日 9月5日

我決定給自己放兩天假

好好來趟單獨旅行

是的

這趟旅程可是連屠大爺這重要行李都沒攜帶呢

至於晚上就投靠台北好友家吧




這趟旅程發生許多有趣的事

就用條列式來敘述吧


1首圖的收音機手繪項鍊是師大夜市買的,也是台北唯一戰利品,我真是有夠節儉的!貼心又幽默的老闆還問我喜歡哪個卡通人物,原來他想畫在紙袋上送給我呀~很可愛吧 還有老闆發神經,一直問我缺不缺男傭,願不願意嫁給他,哈哈哈,笑死我了!



2逛完師大準備騎車回去時,居然發生爆胎事件!我人生的第一場爆胎秀獻給台北了師大熱鬧歸熱鬧,問了好多路人才知道半間機車店都沒有,要騎回景安可是還有一大段距離阿~還好我後來問到的路人叔叔車上有帶"充氣機",幫摩托車加好氣後還幫我們檢查了一下,卻怎麼也找不出輪胎哪裡有問題?告別叔叔後在下個路口居然發現了機車店,還兩家勒!(現在是晚上10點半多,台北人好拼阿)機車店的人怎麼也檢查不出輪胎哪裡有問題,只好歸咎於後座乘客太胖了(泣)



3當天晚上想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到野柳去晃晃好了,我也上網查好了資料,結果隔天卻跑到平溪去了。首先這是我第一次去平溪,還有觀光局網站介紹不詳細,害我坐過站,做到基隆去了= =還好後來問站長,他告訴我八堵要轉車到瑞芳,只好再坐回去,花了不少時間。(要瑞芳有分基隆縣與宜蘭縣,宜蘭縣直達,基隆線到八堵要轉車,現在請叫我平溪達人= =+)人生第一次坐過站又獻給台北了~



4第一個景點就決定是"十分瀑布"了!到十分站下車後邊問路人邊尋找,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但看個瀑布門票居然要80是坑錢吧~(我不爽所以買了學生票70)從售票亭到瀑布步行約20秒,這樣就要80,奸商奸商奸商!好啦~瀑布前方還有觀音像可以看,然後你還可以丟錢許願喔!(鄙視)






5離開這坑錢的瀑布,下個行程來到山上的"台灣礦坑博物館",這門票更厲害,一人200元,而且他標榜人皆生而平等,所以不管你幾歲都是200!然後場地大約是中友百貨某棟1樓的大小,裡面有冷氣很強的解說館、黑漆漆的模擬礦坑、礦工澡堂與展示室等,大概10分鐘可以結束,此時我又餓又累,只想下山回家睡覺。可惜還得等著下山小火車,還好後來看到下山小火車後讓我馬上"清醒",他就是從前的載煤礦的台車,寬度50公分,只能兩人成行兼併著肩而坐,而且為了讓我們體會原汁原味從前煤礦的感受,所以車上不裝避震器,車身發動後就晃到不行,很刺激,非常建議曖昧階段的男女來搭乘,因為你會不自覺得握緊旁人的雙手呀~~200元花在這小台車上也值得囉!



6這次平溪線礙於時間關係只能玩"十分"這一站,就得被迫離開了~回程站了80分鐘回到台北,狂奔國光客運回台中!我快累死了,本想在車上好好睡一覺,但司機開那麼快是怎樣,為什麼我兩個小時不到就回到台中了!喂~我沒那麼急著要去投胎呀!聽說不是都要搭兩到三小時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