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的morning call

我跟屠大爺一樣賴床起不來

其他人只好放棄我們先吃早餐去了

等我們下去吃早餐後其他人都吃飽了>"<




早餐有我們外出旅行必吃的稀飯+肉鬆

配上吉貝島的藍天白雲

吃起來心情格外愉快

唯一小缺點是飲料只有不太好喝的冰紅茶

還好乖寶寶我有自備熱可可



早餐後大家集合準備展開今日的"踏浪抱礅之旅"

換上膠鞋先

  

首先是體驗"抱礅抓魚趣"

是古早澎湖漁民捕抓漁獲方式

不用出海,利用海水漲退潮之潮差,以及魚兒天性喜躲陰暗石縫之習性

所衍生而出之抓魚方式

我們這團人馬的收穫可是滿滿滿呢

不過我不想把手用濕外加我怕滅頂

就在遙遠的旁邊負責拍照記錄



接著就展開"踏浪尋魚蹤"囉

海水退潮後,會於岸邊露出一整片原本被海水覆沒之礁岩

許多海洋生物便會潛藏其中,每次都有不同的生態體驗   

像我們這次就看到了~

軟綿綿的海參,長得像鹿角的珊瑚,會變色的海膽,以及跟美少女戰士一樣一直變身的河豚XD




11點多

開始漲潮後我們就先回街上稍做休息等著吃午飯

屠大爺他們就手刀點了貝殼冰來消暑

我只能在旁邊哀怨的喝著熱可可...

最後大家各自在島上只有我和屠大爺繼續在位子上發呆乘涼晃晃後

就回民宿拿行李搭車去吃中飯囉



我正為了下午的行程拼命補防曬

畢竟今天沒有外套和長洋裝救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