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又是七點的mroning call

這次我早早六點半就起床準備囉(因為我肚子餓想吃早餐...)

房間在8F的視野真不錯

可以望見馬公港

只是睡的地方是兩張床合併

我一直掉到凹槽處....



今天很早就要集合了

所以我們就先把行李整理好帶到飯店大廳才去用早餐

這時候因為肚子餓我的臉超級臭

終於到2F吃到早餐後我才開心起來(完全是被肚子操縱的一個人...)

餐點比昨天豐盛許多還貼心的準備了難喝但養身的熱豆漿

不過我還是一樣只吃粥+肉鬆



餐後也差不多到了集合時間

新的導遊帶領我們"走路"前往馬公南海遊客中心搭乘遊艇

展開海洋牧場之旅

(這時候因為諸多原因我超不爽導遊的,尤其還讓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路更讓我邊走邊罵)


"海洋牧場"算是觀光客才能有的體驗吧

可以餵釣海鱺、戲玩花枝,體驗與魚共舞、水上腳踏艇(最想玩的居然沒開放)

盡情品嘗無限碳烤的澎湖牡蠣

另外還備有道地海鮮粥讓您品嚐

看看上圖那無限供應的"牡蠣"真的是吃到會讓人害怕

不過剛吃完早餐的本小姐居然是本團第一個吃開了的人

屠大爺和維恩則負責供應貨源給我XD

澎湖的牡蠣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是海裡養殖的,特別"重鹹",而且我還加醬油一起吃

隔天上班的時候臉超腫的

然後也是這時後我開始對導遊改觀

首先因為他長得很像浩角翔起的"阿翔",連講話都像耶

再來是因為他烤牡蠣給我吃    

所以我就原諒他了(很容易被吃收買....)

在這邊大約呆了2個多小時吧

接著又搭乘半潛艇巡航馬公港,造訪外婆的澎湖灣

欣賞澎湖內灣珊瑚保護區海底珊瑚礁啥咪都看不到的美景(((據說是颱風過後海象不佳

不過其實我怕暈船也沒下去看

就和屠大爺在船上吹海風

接著就搭船返回南海遊客中心    

準備吃午餐囉(啥!!!不是才剛吃完牡蠣大餐不久嗎)

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就是下圖右我背後那艘大船2F



居然是喜宴會場XD

超妙的

最妙的是剛吃完牡蠣大餐得我胃口居然出奇的好

吃完中餐後(先跑去碼頭放行李)

還跑去吃麥當勞.....


因為是兩點半和導遊集合

我們這團的人就跑去麥當勞睡覺XD

那個旅行團的成員這麼老人呀


兩點半咻一下就到了(睡不夠呀~)

導遊跑來找我們準備要去老街導覽

結果我跟他說我想吃嘉嘉(這天是被神豬附身吧)

導遊就很好心的先帶我去買囉~(就在麥當勞對面而已)


嘉嘉這時候才剛開店耶

就這樣邊吃著嘉嘉邊開始市區古蹟巡禮囉

要去的就是【中央老街】

緊鄰媽祖廟,號稱澎湖第一街,在文建會的用心重建下已煥然一新


第一站來到中央老街裡的【四眼井】

是澎湖保存最為完整,造型最為特別的古井

旁邊的藥膳蛋導遊說很好吃所以又入手囉


回台灣後的禮拜六

我和屠大爺在新聞上看到關於四眼井的新聞

原來是上圖那位伯伯原本要打撈他掉到井裡的桶子

卻撈出了70付的太陽眼鏡XD

接著看到的這面牆是古街裡保留最完整的"珊瑚牆"?

(希望我沒記錯...那時後一直顧著吃東西沒仔細聽XD)



再來就是在中央老街裡頭東逛西竄

看到了萬軍井和施公祠

古街上保留著施琅平台所開鑿及紀念施琅的古蹟



在我後面比ya的就是年輕的導遊       是海科大的學生

我真的覺得他很像阿翔啦~~很可愛呦他

老街內還有個重要景點就是昨晚我和屠大爺去過的【天后宮】

為全台歷史最悠久之媽祖廟,現為國家一級古蹟

廟內之木雕之精美更為台灣重要之文化遺產

但是他在整修中.......


接著是本日我最期待的張雨生紀念館啦

走著走著~手上提的烤肉太香

還把小狗從人家家裡給引出來了XD




經過了順承門

為第二級古蹟,臨近馬公港

登城可一覽馬公內港海岸美景 
    


可惜我們趕時間就沒上去眺望馬公港了(等下搭船回去就看得到啦:P)


再走約2分鐘左右

來到了【篤行十村】

為1946年後所規劃,全台灣第一個最古老的眷村

目前該眷村的居民已經搬移到另一住宅區

舊址規劃為文化保存區

就讓我們一同走入時光隧道吧

【潘安邦舊居】就位於這眷村內

是潘安邦小時候住的地方喔

  
來這邊當然要和有名的"外婆"合照一下

不過右邊那張的外婆有點恐怖耶...


【張雨生故事館】就位於潘安邦舊居附近

也是張雨生小時候的故居

在館內可以讓他的音樂伴你一起分享他的童年記憶



牆上貼滿張雨生大大小小的報導跟照片

清楚的標示出小雨生是如何在這裡生活著

連馬桶都...(壞導遊還叫我們猜拳輸得要去蹲)



逛完了這眷村

登船入關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便又步行回到碼頭

和導遊說掰掰準備回台灣囉(當然還領了昨天訂購的黑妞黑糖糕)

 

這次我提前一小時吃草莓口味暈船藥

加上就站在甲板不進去了

果然沒有暈船

而且我還太累靠著屠大爺就站到睡著

計程車上睡

火車上睡

連回台中上班都繼續睡...(喂~老闆就在旁邊耶)



這張照片是我到嘉義火車站時為了慶祝沒暈船

買了關東煮來吃     很清醒的時候拍的


回台灣一個星期了

還是忘不了澎湖的碧海藍天與悠閒步調

而且眷村因為趕時間照片好少

這次總算不必下"一生只需去一次"這種結論了

澎湖值得大家一去再去喔

但如果有點閒錢的話...還是搭飛機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