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門的最後一天
原本預計九點出門要去紅街市吃早餐
但昨天真把我給累壞了
於是今早和有香分開行動
她去收集昨天未收集完的賭場礦泉水
我則在飯店繼續睡大頭覺(也沒睡多少....)
去買對面的澳門茶餐廳當早餐
這漢堡超級硬!!!

 
我在享用早餐的時候
有香剛好也帶著她的早餐=>瑪嘉烈蛋塔回來
吃飽就把行李給收一收
決定去議事亭前地買伴手禮給大家 
 
好像才10點多
這裡人好少
我們逛了鉅記手信&咀香園
買了好多(汗)
不過我沒有覺得很好吃耶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買@@


 
回飯店把伴手禮努力的塞進要爆炸的行李箱
check out後
就搭著接駁車來到昨晚有先探過路的銀河酒店辦理"預辦登機"
接著就可以兩手空空的繼續接下來得行程嚕


 
在銀河酒店對面的奧林匹克游泳館站搭車
(如果不知道怎麼搭可以問超親切的櫃台姊姊)
 
到路環市區下車
就會馬上看到有名的安德魯蛋塔



 
但我們略過他
先去尋找嘉模聖教堂
大概就是安德魯前的巷子走到底左轉直行就會到了

 


這教堂小小的好可愛
樓高三層,外牆為米黃色,前壁簡樸並具新古典風格
頂部為一個鐘樓,鐘樓底下的一層為唱詩台
教堂內只有一條走廊
中間主祭台恭敬嘉模聖母
兩側為耶穌和聖若瑟像
教堂入口左方的小堂也設有嘉模聖母像




因為觀光客好少
我們在裡面拍了不少比較open的pose



看完教堂要來吃午餐囉
午餐是有香指定的"漢記手打咖啡"
坐落在偏僻的舊船廠
和教堂是反方性的路
一樣直走~直走~直走~上坡就到了





看到"漢記手打咖啡"的時候我有被嚇到
想說也太破了吧@@
但這裡卻是個充滿故事的地方喔
馬上跟他道歉~對不起
識貨的人才會千里迢迢的來找它呢
沒有冷氣~沒有裝潢`卻有最親切的人情味




我點了豬扒堡和熱阿華田(這根本是我在港澳的定番組合)
豬肉和漢堡都好大一份
但是價錢卻比市區的便宜許多



真得是物美價廉
而且在這裡用餐
吹著些微海風
聽著老舊電風扇的嗡嗡聲
我都想睡午覺了
讓我想起小時候爺爺在田地旁搭設的棚子
讓人意外的安心



告別漢記
我們來到安德魯咖啡店
這間更好認
它就位於中間地帶
往左轉是教堂
往右轉是漢記
往回走就是安德魯蛋塔了
(因為每個人認定的方位不一樣,反正他就是在中間啦)



這裡就是很符合我們對"咖啡店"的認知
有優雅可愛的室內裝潢
涼爽的冷氣
下午茶套餐等
不過我們很好意思的只點了2個蛋塔
還好我口渴又追加了杯熱鮮奶
要不然還真害羞



感想可以說鮮奶很好喝嗎(羞)
人家根本就不敢吃蛋塔啦
硬點了一個湊熱鬧
結果裡面那玩意兒我真的很勉強的吃了一口就...
喔~對了~~餅皮很好吃(讚)




吃完了路環的美食
搭著公車來到官也街繼續吃
在華寶花園下車->沿黑橋街進入官也街

 


來這裡必吃的當然是人人推的誠昌飯店蟹粥啦
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
避開了用餐間峰時段
所以不用等
不過一份小的蟹粥要澳幣150(約台幣600)
真得是很貴
都不敢亂點別的啦



還好他真的很好吃~超好吃~
那粥真是菁華中的菁華呀


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雖然不是說很差
但冷冰冰的(又看到他在整理碗筷超大聲+粗魯)
讓你不會想多跟他講話就對了
還有面紙一包要2元澳幣
別跟我一樣笨笨的拆開他
還用得很開心



走完了官也街
來到了龍環葡運
(途中經過一間教堂但我忘記名字了)



雖然拍了先照片
但天氣實在不太好
好可惜


 



接著就從龍環葡運搭手扶梯回威尼斯囉
這時候實在太感謝有香查到這條作弊的道路啦


進到威尼斯的時候我又被嚇到了
因為所有的地方都被陸客給塞得滿滿滿
一點都不誇張
原本要穿越賭場到前門接駁車
但完全過不去
只好上到3F再繞過去
3F也都是陸客
但真的比1F好多了...





 
17:30在威尼斯前門搭著接駁車go to 機場嚕
結果我在免稅商店花了最多錢(哭)
19:00飛機GE356回台灣→抵達桃園機場(20:40) 
→出關→統聯客運→台中

 
三天兩夜好密集的旅行結束
隔天就是一直偷渡孤的上班呀>"<



PS.後來要回機場前還是跑去威尼斯的賭場把我的澳幣換成港幣
 原因不明@@

我想要表達的是~賭場可以兌換外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