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談戀愛前

對戀愛本身有多少憧憬呢

如果懷抱著這些憧憬去談戀愛

那最後一定會大失所望的

有這麼一種說法:

你以為自己愛的是這個人,其實不然。

你愛上的有可能是這個人所創造出來的形象,或者是--你在這個人身上所創造出的形象。

所以當兩個人在談戀愛時,至少會有四個人參與,甚至是更多的「人」。。。

所以當你把你所創造出的形象加諸在另一半身上時

最後總會發現真實的他不如預期


我在戀愛前當然也有想過

希望對方在我孤單時可以陪我

在我遇到危險時可以救我 (比如說大叔。。。

在快樂時分享我的喜悅

既成熟又體貼

我想女人都會有夢想中那一百分的好男人吧

再加上我言情小說看那麼多 

可是實際上呢

舉些例子說說吧

當我孤單時他可能身在遙遠的彼端 而且剛好不能說電話

當我遇到眼睛有問題的人搭訕時他正看著漫畫或者剛好去幫我買食物甚至是還沒來

在我人生僅有一次的大學畢業時 他在當兵不能來參加 

所以談過戀愛的人會不會覺得

戀愛有時比單身更加孤單呢

如果無法接受另一半真實的樣貌

還陷在自己的幻想國度裡

那最終辛苦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