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五月的活躍

我六月真是安分的不像話

原本計畫要去的集集、日月潭等

也因為每逢周末就大雨的關係而取消

所以改和屠大爺去吃吃那些早就在美食雜誌上被我圈起來的小吃


第一站來到第五市場

就位於林森路與四維街之間的樂群街

身為台中人的我還是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在這呢

之前漫畫店的客人就常會帶一些第五市場的美食來給我品嚐

那潤餅、那爌肉飯真的是讓我想到作夢也會流口水

不過那些都吃過了

這次來當然是吃些不一樣的呀

「正老牌魷魚羹」就成為我的首選

她營業至今已有30年歷史了

每到用餐時候總是大排長龍<-這是雜誌上說的

但實際上根本沒人在排隊

騎樓上鬧哄哄的

每個人都像古羅馬戰場上的勇士

想要點餐就必須把身旁以及前方的人擊倒

簡直跟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這是啥結論

我冒著生命危險拍了幾張那煙硝瀰漫的場面

但我怕嚇著各位就不放了


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

如果你也和屠大爺與我一樣

屬於"無戰鬥力"一族

那我強烈建議你選擇內用(還好我也是打定主意要內用

我一發現裡面有空位後就往裡頭鑽

坐在位子上納涼

此時屠大爺還在外頭拚命

當他宣告放棄進來陪我時 

也不到一分鐘時間

沒多久


老闆娘經過看到我們很閒

就"主動"過來問我們點餐沒

所以我們就很"順便"的點了一碗招牌魷魚羹

然後他就很快速的送上來了

所以貴婦還是有貴婦的作法啦

千萬別去外頭和人廝殺(欠扁



再來看看她的魷魚羹吧

這是我飢腸轆轆大快朵頤後發現還沒拍照趕緊自己把魷魚亂排一通

但我相信各位還是可以看出那魷魚相當厚實

吃起來脆中帶嫩


相當大的一碗也才45元(沒記錯的話XD

不過我下次一定要去點綜合羹(含魷魚、肉羹、蝦仁)

畢竟我平常也沒多愛魷魚XD




吃飽後我和屠大爺就在樂群街上逛逛

發現不管走到哪

都會發現一堆美食節目上的常客

這裡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流口水的地方耶

我都想搬到這裡住了

太空紅茶、爌肉飯、潤餅、蚵仔粥、油飯、東北角饅頭

也太多好吃的了吧


不過最後卻敗在一個"手工粉圓"手中



因為那婆婆一直推銷她家粉圓純手工、不含防腐劑等

又剛好有"熱"的可以給我喝

於是我們就點了

結果。。。



粉圓太爛

湯又沒味道

婆婆還一直說"很好吃吧~~~"

搞的我們倆很無言

下次

我一定要吃她隔壁的隔壁那家豆花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