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還是決定搭中鹿客運去
很快
40分中就到目的地了
想睡覺卻沒時間睡

10點半的鹿港
遊客依然多到嚇死人

決定先去天后宮朝拜一下馬祖娘娘
卻遇到進香團來襲
我想
假日就是這樣吧

鞭炮聲、鑼鼓聲、人聲。。。
或交錯、或同時
煙燻到我的眼淚狂飆
好幾次都被香滴下來的灰燙到
但依然阻止不了我要朝拜的決心
努力的和婆婆媽媽們作戰
擠到最前面去參拜
很有成就感


接著品嚐鹿港名產之ㄧ蚵仔煎
天氣太熱了
吃不下蚵仔大餐(蚵仔煎、蚵仔湯、蚵仔包。。。)
只好點個最基本的來嚐嚐
嗯~~
好吃!
但當老公問我
它和夜市的哪個比較好吃時
我傻住了
這。。。
還真是煞風景的問題
因為
我吃不出哪個好吃
哈哈
所以它和夜市的蚵仔煎同分
(宜蘭夜市某家蚵仔煎真的爆好吃~那應該是我吃過最值得推薦的了)

接下來買了我這輩子看過很多次
但從沒吃過的龍鬚糖


嚇了一跳
好像蠶寶寶的俑阿
吃下去的時候還黏在我著嘴巴裡
動不了= ="
隔了好久
我拼命的灌水
它才化開
我的老天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吃它了

接著就到處走馬看花囉
鹿港老街、九曲巷、半邊井、龍山寺、玉珍齋等等
這些是從前就到過無數次的
倒也沒有多大的新鮮感

看到龍山寺上面的鐵皮屋
難過....
百年歷史
可別毀在我們手中阿>"<


原本想裝鬼
但是一點也不像
哈哈...失敗了"orz
因為人太多了
好害羞>"<
我想下次我到鹿港的目的是
"我要裝鬼成功"
瀏海要留長一點


倒是十宜樓和意樓
讓我很傻眼
好虛喔。。。
他真的算是個景點嗎



他在研究啥呢?
是的
就是大名鼎鼎的"摸乳巷"怎麼走
說來奇怪
我到鹿港起碼20次以上了
但摸乳巷我一次也沒去過
所以這是必去的行程啦




不知道我們有沒有走對方向
(應該都行吧)
開頭
路比較寬
接著越來越窄
但是
登~登~登~登~
我和那位先生就算並列著走
也OK耶= =
難到古代的鹿港人
比較胖嗎?
(這問題回家後問我媽,她說是以前人還會挑東西吧~所以就感覺比較窄)

小插曲
我們後邊的有對情侶,男生胖胖的

女:是摸乳巷耶
男:對阿
女:你過的去吧?(鄙夷)
男:你說的那是什麼話!(激動的辯解)

我和屠先生聽到這
都很不客氣的給它笑出來了
讓那位先生很尷尬

先生~
sorry
是你女朋友太搞笑了
不是故意笑你的啦


今天的鹿港
真是熱的嚇人
一直走路
我的腳好痛
下次真的得穿球鞋才行

我們原本要去買肉包的
但是排好長阿0。0



看到我們那兩眼無神的眼了嗎?
是的
我們累了
鹿港行宣告結束
快快奔回親愛的台中吧
晚上和可愛的魚相約吃赤鬼


鹿港
咱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