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迪士尼後

搭乘地鐵荃灣線往中環方向至油麻地站下車

步行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到達我們接下來兩天要住宿的
城景國際

我真是選了一間地理位置極優的飯店呀

事實證明

每天逛街逛到鐵腿後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馬上看到飯店

是一件幸福的事

至於飯店附近有什麼

下次介紹吧




總之到達飯店房間

放好行李後

我們馬上再度搭地鐵到尖沙咀站

尖沙咀站超大

光在裡面走就讓屠大爺翻臉

不過出了站後

憑著我們倆的方向感與智慧

一下就讓我們找到在地圖上看起來很遠的星光大道啦

到星光大道的路上會經過非常著名的
半島酒店



到達星光大道時約晚上七點多

這裡風和霧都很大

但是依然看的到對面香港島的美麗夜景

問屠大爺要不要去搭乘天星小輪

他怕風大會暈船所以作罷

原本我想沿著星光大道一直走下去

找找李小龍和一些香港影星的手印

但是太、冷、了

風吹到我完全前進不了

像個白痴ㄧ樣在原地踏步

超糗

索性就不走了

直接在原地等晚上八點的重頭戲-「幻彩詠香江」

以下是香港旅遊局的介紹:
        「幻彩詠香江」已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每晚8:00,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建築物即變身成為聲光交織的表演舞台,繽紛跳躍的燈光、充滿節奏感的音樂以及旁白互相配合,令香港的夜景更加璀璨耀目。現時,參與匯演的建築物已增至超過40幢。 
        這個多媒體燈光音樂匯演共有五個主題,先以「旭日初升」作序幕,然後是「活力澎湃」、「繼往開來」和「共創輝煌」,最後以「普天同慶」為壓軸。


說的很好

但實際看表演時真的不怎麼樣

我和屠大爺大概看完大約9/10就先走了(也差不多看完了XD)


回程時還遇到香港人向我們問路,我們真是長了一付和藹可親臉呀XD



下個行程是廟街

它位於佐敦與油麻地之間

從尖沙咀搭地鐵只要一站的距離

但我和屠大爺對要走回地鐵站充滿了恐懼

怕還沒走廟街

我們的腿就先陣亡了

所以我們就有了香港"的士"初體驗

第一次在國外搭的士超興奮惶恐的

很怕車錢太貴

不過我們遇到的司機人很好(當然沒因為這樣就打折)

好像只花了HK20左右就到廟街了

這邊再附上一段香港旅遊局對廟街的介紹:
        廟街取名於附近的天后廟。這條街道也可稱為「男人街」,因為大部分貨攤出售的商品都以男顧客為對象。廟街內盡是一排排攤販,販售便宜的商品,包含針織衣服、汗衫、牛仔褲、鋼筆、腕錶、雷射唱片、錄音帶、電子產品和玩具、電腦硬體和旅行袋等。廟街油麻地段聚集了不少相士和職業棋手,攤子多以火水燈照明;另一端則有女歌手獻唱著名粵劇折子戲、廣東流行曲,甚至西方流行曲;也有志趣相投的粵曲迷聚集作即興演出。廟街攤販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下午4:00至午夜12:00,但入夜後的廟街才真正熱鬧起來。 



我必須再幫它補充補充也可稱為"男人街"的那一部份

因為站壁的流鶯與販賣情趣用品的小攤很多

非、常、多

多到我和屠大爺瞠目結舌

心想香港人真開放

而且帥哥警察們都可以邊聊天從他們面前走過去耶

還有個小插曲是我和屠大爺差點被當成小姐與恩客(喂~哪裡像呀ˋˊ)

早知道就不要往牆壁方向站了>"<



另外我在尖沙咀的時候就已經餓到不行

但心想我要到廟街吃東西

所以一到廟街後

我的眼睛只看的到食物

而且還馬上搜尋到一間網上大力推薦的"翠華餐廳"

於是二話不說走進去吃

店內呈現9成滿的狀態

餐點五花八門

我們點了菜單上推薦的餐(一人約HK50元左右)

但送上來的餐點沒有想像中美味與可口

飯太硬(當然也有人愛吃硬的)

肉太乾

比較好吃ㄧ點的咖哩又太辣

一整個被屠大爺嫌的要死
(他很挑我很好養@@)




廟街好長好長

走了好久才把他走完

還見識到了香港人瘋狂熱愛賽馬的場景

賽馬協會外滿滿的是人

或站或坐看著賽馬消息 順便下住

我和屠大爺慢慢走

來到了我超想去的景點-油麻地警署

其實它是個冷門景點

大家來香港幾乎沒人去鳥他

但是我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維基百科說:
        油麻地警署是愛德華式建築,設計華麗,以突顯警隊的權威。警署樓高三層,左右兩翼合成一個"V形"建築。警署舊翼的二、三樓原設有開放式以拓石支撐的迴廊,但現時已封閉作房間之用。警署內鋪有柚木地板,牆身有西式裝飾物,"V字"中間點的頂層房間,樓底高達10多呎,相信是最高級警官的宴會廳和睡房。面對眾坊街及廣東道的警署入口因風水關係設計成鋸齒形狀。舊翼曾被改動,如部分金字形屋頂改為平頂。警署已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

重點是有好多部港片都會來此拍攝

比如很古早的港片四大探長雷洛傳等

近期則有「尖峰時刻 2 」

這裡就是成龍飾演的香港警探與美國黑人拍檔辦案的場景之一


千辛萬苦的走到這

好想衝進去和警察伯伯泡茶聊天一下




油麻地警署的斜對面會看到一間"許留山"

是香港知名的連鎖甜品店

基於晚餐吃的不太滿足

於是我們決定再試一攤

許留山裡滿滿的都是屠大爺最愛的"芒果"甜品

可惜他都不能吃(因為腳痛)

所以我點了耳聞已久的"芝麻糊"等
(原本想再點豆腐花,結果賣光了><)

芝麻糊看起來超濃稠

我抱持著很噁心的心態喝一口

卻發現比想像中好吃(我是想的多難吃啊)

不甜不膩


吃飽喝足後

我們倆就這樣慢慢散步回到飯店

還真走了一站的距離




今天真是衝突的一天

從浪漫童話的迪士尼樂園

到充滿霓虹招牌的九龍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