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散步回飯店的路上

發現很有名的海皇粥店就在我們飯店轉個彎就到的路程上

於是決定今天的早餐就是這個了

屠大爺吃"皮蛋瘦肉粥" 

我則吃"皮蛋粥"(明明就是點"瘦肉粥,結果服務員聽錯了><)

所以兩碗都長的和下面那照片一樣

價位約HK18元起

香港的粥 湯頭真的非常"鮮"

他們會把米打的細碎 幾乎只剩下"米漿"的狀態

在加上鮮美的湯頭下去熬煮(絕對熬很久)

入口即化

難怪網路上大力推薦

而且這碗粥表面是看來平靜無波

但裡頭真的是滿滿的皮蛋與瘦肉

讓人驚艷!



吃飽喝足後

整裝一下

隨即出發前往地鐵站搭乘往中環方向的車

於金鍾站下車後 轉車前往銅鑼灣

由於一直在下雨

所以我們決定就先往
時代廣場去逛逛吧

從地鐵站走地下道後

會直接到達時代廣場地庫(B1) 很方便

對我來說時代廣場不大

不過抬頭一看

前方不是
ZARA

馬上拖著屠大爺往樓上跑

ZARA在時代廣場有2樓

二樓男裝 一樓女裝

價位中等

跟台灣的NET、BOSSINI差不多

可惜逛了好多圈後還是沒有戰利品

因為衣服對我來說都太、大、件、了


而原本很期待時代廣場前的裝置藝術

則沒有看到ˊ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接著

時代廣場沒逛完

我又喊著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朝麥當勞前進

嚐嚐香港麥當勞與台灣麥當勞的不同

我點了台灣沒有的套餐→照燒雞排

馬上就體會到兩岸的民風差異了

那就是香港的麥當勞沒有玉、米、濃、湯

而且香港口味上似乎偏辣

雞排堡有點辣呢

另外屠大爺說"可樂"也縮水太多了吧

台灣如果有500CC

香港大概只剩350CC吧

香港人真健康

知道可樂不能喝太多


從麥當勞往下看

香港的路非常小條(下圖最右邊照片)

雙黃線之中,才是給汽車行走的路

等於只有單線道(香港幾乎都是單行道為主)

但是人行道與SHOPPING MALL卻非常寬敞

深得屠大爺與我的喜愛

因為我們回台灣沒幾天

到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三越去逛

裡面超擠的





接下來我們又偷懶搭乘"的士"前往世貿中心

遇到了不會說普通話的司機老伯伯

拿地圖給他結果字太小他看不到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便條紙與筆

趕緊寫大大的字給他

老先生他才懂 呼~

世貿中心是偏日系的牌子

裡面有Uniqlo、MUJI、agnes b等

UT更是佔據滿滿滿的五樓

超好逛的

唯一缺點是MALL裡沒有椅子讓人休息

怕屠大爺抓狂(事實上已經抓狂了)

所以我們沒有逛很多

就在要走的時候

屠大爺撇到了PLAYBOY專櫃

啊啊啊~~~

我馬上做了我人生中的蠢事之ㄧ

就是從往下的手扶梯向上走

吼~累死我了

但為了PLAYBOY 我拼啦

屠大爺則因為還沒下樓

很悠閒的站在上面看我往上衝ˋˊ

一進專櫃

馬上敗了一個我一見鍾情的包

是屠大爺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開心

馬上體認到香港專櫃的便宜

居然只用台幣1200就買到PLAYBOY的包耶

而且他們才會有下殺五折以上的活動

誰會在台灣PLAYBOY專櫃看到這種活動啊。。。。

接著我們往世貿附近逛逛

看到一間HMV

好像是一間大型影音連鎖店

香港、日本、英國都有

但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除了唱片、DVD外

也販售明星或電影相關的產品

例如下圖李小龍的T

但是屠大爺不愛這一款的

他現在是非襯衫不穿

害我不能買回來做紀念(有人會穿嗎?)


後來發現附近有間頂好超市(飯店對面也有)

趕快去看看有沒有賣大排檔的鴛鴦奶茶

那是要去香港前朋友委託買的

結果早知道就晚一點再買了

好重ˊˋ




東晃西逛後

我們在搭地鐵回金鐘站

再轉搭的士到"山頂纜車山下戰"(用走的也可以到啦)

一到那裡就會看到成龍向你打招呼

因為山上有個很有名的"
杜莎夫人蠟像館

去香港前一直思考要不要去

因為在中旅有賣套票

價位還OK

不過裡面有一個我和屠大爺的罩門

那就是-鬼屋

如果買票了不去會很可惜

偏偏我們絕對沒膽去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這行程了

(剛剛查了一下,甄子丹的葉問造型也進駐蠟像館囉

後來問朋友

裡面的鬼屋的確會讓人嚇到腿軟

她說她拍照回來

看照片還會被嚇到

暗自慶幸我沒去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