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和香港說掰掰了

所以早餐就選擇飯店附近人氣很旺的早餐店

點了兩份最貴的套餐回到飯店享用

終於吃到耳聞已久的"牛油包"了

原本是抱持著嚐試看看的心態

不好吃就把它扔在飯店裡

結果沒想到超好吃的

回台灣後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它了


不過單吃多少會有點乾

但是香港的奶茶又難喝的要命(重點是我又不能喝)

還好我有自備巧克力可以泡



中午退房後

我們就撘乘到機場快線九龍站的免費接駁車(免錢的最好)

這時還見識到了飯店服務員(伯伯)的厲害

從出電梯開始一直到上接駁車

行李箱從來沒出現在我們手裡

都是伯伯幫我們拿著

還幫我們搬上車

我一直思考到底哪個時機要給小費

但一直沒捉準時機@@



接駁車幾乎繞了九龍半島半圈

而且嘟嘟好是我沒機會逛到的那半圈

開到旺角的時候我都要瘋了

一直在車上驚呼連連

和屠大爺不停的介紹

所以有看到(但是沒逛到)我是不是就要要滿足啦?


接下來到達機場快線九龍站

我們在這台機器買了票之後就可以刷卡進入去辦理登機手續行李託運


接下來就是找一下自己航空公司所在的櫃檯囉

華航的香港地勤人員是兩個親切的帥哥呢



擺脫行李後一身輕

這時候還不到一點

我們晚上七點半的飛機

照理說還有滿久可以逛的

我也想了很多要去的地點

比如說美麗華廣場、加連威老道之類的

但是一看到機場快線樓上的"圓方"後

我決定~就是這裡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在這裡耗吧



圓方分木、火、土、金、水五個區域

每個區域都有他的主題

就算整天都在這裡逛也不無聊

而且這裡剛好舉辦彼得兔故事屋展覽

在逛街時還能發現彼得兔

也算意外的樂趣


圓方還有很貼心的一點

那就是不管你怎麼逛

都可以發現休息區

這點頗被屠大爺嘉許

(他現在都用這點來評價該shopping mall的優劣)


(那下次可不可以去韓國東大門,聽說那邊有男士休息區耶)

還有很棒的一點是

H&M和ZARA在一起了
(香港好像只有這個MALL他們是在一起的)

而且佔地頗廣

至少都有2樓

男女分開

害我不小心又手划一下



MALL裡面也有電影院、溜冰場、書店與超市

看吧

就說混一整天也不無聊




所以我們真的在裡面混了一整天

五點半後趕緊搭機場快線去機場

大約23分鐘就可以到囉



接著緩慢的走著入關程序

晃晃香港機場的免稅店

還忍不住口渴跑去星巴克買巧克力喝(發現星巴克在香港好便宜)

在那裡還和帥哥店員發生笑話

(香港男孩怎麼會莫名的可愛呢)

因為我一時聽不懂小費的英文

他也一時忘了普通話怎麼說

我們倆就這樣僵在那裡

後來他終於拿到我到香港後第一次給出的小費了






香港行的小小心得:

去香港之前

一直聽說到了吃飯時間要和他人"共桌

餐廳會擠的水洩不通

可是我這四天來卻一餐也沒發生這事過

是我和屠大爺吃飯時間和其他人不同嗎?

可能吧

我們一天吃了很多餐

卻從來沒有乖乖準時過

所以很可惜沒享受到此文化

(屠大爺可能默默鬆口氣喔)




還有香港人挺友善的

我們在那邊都是用國、台語交談

去之前很多朋友都說 你一定要申明你是"台灣人"

否則說普通話他們都會以為你是"內地人"

對你會很不友善

不過我從來沒申明我是台灣人過

但他們都對我很友善呀

倒是一直被以為是香港人就是了

因為長的一樣嘛




這是第一次和屠大爺一起出國玩

在這種步調很快的國家

難免兩人會有些小鬥嘴

但是無損和他一起出遊的快樂

屠大爺很可愛

還問我如果要渡蜜月我想去哪裡

我說我一定要到一個島上完全大型百貨和旅遊景點的國家

要不然我會分心一直想往外跑

度蜜月當然是要過兩人世界阿

所以還是找個步調慢的純度假型國家吧




呼~我終於把它打完了

相簿也完全開放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