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不用趕飛機也不用拖行李

所以跑了好幾個地方

一整天走下來

臉上只有疲憊二字



 


9點起床
 
和老妹很居家的素著臉
 
到輝香園吃早餐

 




熱情的阿姨還記得我
 
幫我們找個位子坐了(原本想打包回飯店的@@)


 

這次我貪小便宜
 
點了個"營養餐"(HK.24)
 
雞蛋+火腿+香腸+牛油方包配上阿華田



可惜不是記憶中的好滋味




吃飽後回飯店整裝一下
 
約莫快11點搭電車到黃大仙廟


  


素聞黃大仙廟是中國團客必遊之地
 
遊覽車可是一台一台的往裡頭開
 
我今天可見識到了
 
黃大仙祠共佔地18,000多平方米
 
祠內最具特色的是其「五形」建築佈局
 
廟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
 
另亦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
 
故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
 
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最近家族裡有些人身體都出了狀況
 
來這邊幫大家求個平安
 
希望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
 
也幫屠大爺求了心願

是說看到照片不得不佩服一下自己
 
怎麼這麼厲害都剛好避開人群拍照呢



12點多閃人來到中環要去半山扶梯
 
結果從地鐵站出來後居然迷失了方向
 
莫名其妙走去一棟環球啥鬼的大樓(看他人潮很多)
 
結果裡面全部都是東南亞的人(菲律賓,印尼那邊的)
 
裡面只有我和我妹和別人長的不一樣
 
上完洗手間立馬落跑 
 



繼續尋尋覓覓

 
總算找到前往半山扶梯的行人陸橋

 
都快噴淚了



沿著指標走
 
就來到runningman也有來錄影的半山扶梯囉


 




從百花街下橋
 
會先看到蘭芳園
 
往蘭芳園的另一邊走(左轉)
 
會看到石板街(砵典乍街)



 

街道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
 
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由於頗為陡直
 
故用石塊舖蓋路面
 
既方便行人上落,又方便雨水沿兩旁瀉走
 
為一級歷史建築





二次世界大戰前
 
砵典乍街曾經設有防空隧道
 
現時已經廢置

我和老妹好像有在"疑似"防空隧道的地方休憩兼乘涼

 
(也有可能他真的是乘涼用的)




接著就走回皇后大道中吃午餐
 
跑去吃了世界通用的麥當勞


 
我還是沒變心的點了和2010時一樣的套餐
 
不過他要HK33.5耶
 
我會這樣介意是因為賴小妹點了6塊雞塊餐
 
才HK.21(約NT.82)

  
比台灣還便宜...

 
 

 
點餐的時候還發生了小插曲
 
有個老外男生不知道點完餐要到另一排排隊領餐
 
就站在櫃檯前嗑著
 
我的薯條
 
害我只好秀出我的破英文叫他別再吃了!!!

 


飽後就到對面的H&M大逛特逛
 
 
聽說這間是旗艦店
 
地下一層地上3層
  
大概可以給我逛上半天吧
 
可惜賴小妹臉色難看
  
我逛了1.5HR見好就收
 
打包了5件衣服
 
不得不說H&M好便宜喔
 
價錢幾乎是ZARA的1/10吧
 
而且又是我愛的休閒風
 
沒有多買一點好飲恨




被老妹拖離H&M後
 
沿皇后大道中往花園道方向走
 
會看到都爹利街的花崗石樓梯與4支煤氣燈
 


煤氣燈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香港無數電視、電影都曾經到這裡來取景拍攝
 
煤氣街燈每晚6:00準時亮起
 
為這條寧靜小街
 
輕輕抹上了一層柔和的淡黃





樓梯間隱藏著一間很特別的星巴克
 
怎麼個特別法呢
 
因為他是仿香港60~70年代冰室的場景
 
裝潢相當的古早味


我和賴小妹點了杯熱
 
牛奶細細品嘗這懷舊氛圍
 

注意~想要在這裡用洗手間要先去和櫃台拿鎖匙喔




沿著皇后大道繼續行走
 
會看到條分歧的路(一條是皇后大道中一條為上坡路)
 
往上坡那條走就會來到聖約翰大教堂(花園道4-8號)
 
他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西式教會建築物



 
因為我對教堂都有種莫名的憧憬

 
所以把這裡也列為必遊之地
  




即使在澳門看過許多大大小小美麗的教堂
 
我仍對此教堂的古堡般的宏偉莊嚴激盪不已



教堂旁有一間附設的小書店
 
書籍以外
 
也販賣了許多特別的卡片
 
我在此處就買了一張慶祝9週年的卡片要給屠大爺






教堂斜對面就是位於花園道的山頂纜車總站
 
才下午4點多排隊的人龍就已經到馬路端去了
 
和賴小妹排了一個多小時才上纜車
 
真的累壞我們了 

 



說真的
 
要不是因為賴小妹第一次來香港
 
我以後也不會想要再搭纜車上來看了
 
排隊太累了啦
 
就兩節車廂在載客
 
很難快速消化人群>"<




到達太平山後
 
就到山頂廣場裡的麥當勞休憩一陣(還趁賴小妹去廁所時搭訕新加坡人爸爸)
 
等到6點多夕陽時刻
 
才晃出去拍照




 
太平山位置優越
 
一邊是遼闊的海景
 
一邊是炫爛的街景
 
我們在海景的那邊拍了無數夕陽照後
 
到另一面占了個好位置等著拍夜景
 




等呀等
 
等到七點了太陽還不下山
 
不過我的新歡相機的望遠鏡頭好強
 
給我拍到對岸維多利亞港的鴨鴨
 



大約七點過後
 
天色才漸漸開始轉暗
 
璀璨的夜景在我們面前展演
 
我想香港夜景的特別之處
 
大概是因為即使你已身處山上
 
高樓大廈依然在你眼前林立
 
就台灣來說
 
的確沒看過這種奇觀XD
 
(畢竟台灣地震這麼可怕...)




天還不夠暗
 
但我和賴小妹已經不想跟他耗了
 
又排了一個多小時搭上纜車下山去

還好下山時我是第一個上纜車的

可以坐下真是太好了(灑花)



 
在前往金鐘站的行人天橋上
 
看到有幾位攝影師在拍這邊的景
 
我跟著湊熱鬧隨手拍了幾張





下次技術要再加強點@@
 




小小迷路的到達金鐘站
 
搭的地鐵回油麻地囉
 
肚子餓餓的兩人
 
在飯店對面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粥店當晚餐

 







賴小妹點了牛肚麵
 
我點了雞肉粥
 
然後兩樣都超級好吃的
 
看來今天的END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