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關係

今早6點的morning call

6點半 和屠大爺帶著睡眼惺忪的雙眼到樓下吃早餐

其實我對飯店早餐一向不抱任何期待

更何況這間可是昨晚就在我心裡打XX了




早餐在2F

是昨晚辦婚宴的地方

所以感覺很妙XD




好險這兒有粥跟肉鬆

我和屠大爺都認為出去完早餐一定要有這兩樣東西才完整

明明我們平常都不會想吃的說

不過那薯條還真不怎樣

最值得慶賀的是這裡居然有準備"熱豆漿"

我實在太感動啦

平常飯店都只會有熱咖啡

這種很不人性化的選擇




7點20集合完畢繼續搭著緩慢的遊覽車前往東港

此刻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

不過到東港搭船前往小琉球後




天空就變了




小琉球的艷陽真讓人眼睛睜不開

領隊帶我們選好機車後

來到浮淺的海邊






不過我們這一團只有一位英勇青年要浮淺

其他人都很沒用的選"半潛艇"吹冷氣去




海底世界很令人失望



看來看去就這樣

景跟浮淺的相比真是差多了

還得忍受暈船的困擾

船艙裡也很貼心的準備嘔吐袋跟衛生紙

不過看到這種東西還真高興不起來

最後屠大爺忍受不了

就先跑上去吹風了




乘完半潛艇之後

又騎車來到小琉球之很不怎麼樣的觀光街上

領隊指認了一下用午餐的店家後

就讓我們自己解散去逛了



這裡物價比台中還高

而且屠大爺有點不舒服

所以我們逛了一家紀念品店後

就到7-11買個飲料到涼亭待著乘涼

一邊看著這裡的老先生們聚賭下棋廝殺

一邊聽著他們講古



(屠大爺趴在桌上休息   旁邊老人正在廝殺...)

這兒的人們就跟貓咪一樣的悠閒



11點多

用餐時間快到

組長和助理小姐跑來跟我們集合一起前往餐廳

就在涼亭對面 看我跟屠大爺有多懶



餐廳旁就是特產店

最後我難敵女人愛買的天性還是快速的衝進去敗了 


午餐很好吃

最猛的是屠大爺

大概是休息夠了火力全開

坐在我們老闆旁邊還可以吃得那麼盡興的我看就只有他了

不過他的感想是我們老闆很可愛

屠大爺根本就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解決我們今日午餐

讓我嘆為觀止




午餐後

辛苦行程的開始


趕行程趕到頭昏腦脹

要不是有拍下這些地標 我根本不知道我去了哪裡



事實上就算拍了

我也忘了他們的樣子

因為每個景點根本就幾乎長的一模一樣嘛

我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蝙蝠洞跟烏鬼洞吧

蝙蝠洞裡面就是一堆爛泥巴

害我邊走邊罵髒話

而且我後面那人因為差點滑倒還想拖我下水

所以我印象深刻


最有意思的就是烏鬼洞了

個人認為是小琉球必挑戰的景點之一

烏鬼洞據說是從前黑奴躲藏的地方

後來因故這些黑奴被燒死於洞中

網路上的資料  跟我們領隊講的故事不一樣

領隊說這些黑奴被關在這裡

後來因為地震洞穴倒塌被活埋

不過不管是哪個傳說

都很恐怖呀XD



烏鬼洞裡伸手不見五指

必須依靠手電筒或手機電源才有辦法走完

聰敏的島民有在這出租手電筒

所以忘了帶也不用怕

不過本小姐剛好有隨身攜帶手電筒的習慣(這是啥怪習慣呀= =)

所以沒在怕啦



大家排隊一起進去烏漆嗎黑的洞中

因為組長穿得比較亮(桃紅)

所以由他領隊

其次是屠大爺 我 助理小姐

然後這個洞穴時在太high了

看看那入口有多窄

裡面更是窄到無語問蒼天

除了考驗體力與靈敏度外

體型也是嚴苛考驗呀

洞穴的道路窄到不能再窄

從頭到尾都得蹲馬步走路

甚是跪在地上

只差沒匍匐前進了

沒人會擔心會用髒衣服這件事

因為前面的都用他得衣服把岩壁擦得清潔溜溜啦

所以不管我在裡頭跟言必有多麼的親密接觸

出來後衣服還是乾淨如昔

然後大家的感想都是:原來我們很"苗條"嘛





小琉球真的很小

風景不是山就是海

怎麼沒有牛跟羊?






其中有站來到山豬溝

可以看到傳說中"一線天"的景致

可惜我和屠大爺不想爬山也不想餵蚊子

於是脫團在山下領隊推薦的冰品店等他們


(我懷疑領隊官商勾結XD)

根據大家的與領隊的說法

這家的冰品真的不是蓋的

最火紅的是"黑糖霜淇淋"與"芒果冰沙"

有機會到小琉球可以來吃吃看






然後就回程囉(好突然)

到碼頭後發現乘船的地方有條好長好長好長(N次方)的人龍

我們搞不清楚狀況又找不到領隊所以就先跟著人群去排隊了

心裡默默的在想。。。

"我們是跟團的。。。領隊應該早幫我們買好票了吧"

誰知領隊出現後跟我們說

"你們好聰敏呀,還知道要趕快來排隊呢!"


= =

聽完只差沒吐血

搞甚麼呀

旅行社是這樣辦事的嗎

那我自由行不就好了(摔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不排就沒有船坐

所以我們就在豔陽下排了快兩個小時的隊伍

終於上船了(歡呼+虛脫)

搭了半小時的船

也在甲板上曬了半小時

都是屠先生堅持不進去裡面坐啦

總算回到東港啦

看到親切的鮮黃遊覽車

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是說我和屠大爺的座位是遊覽車最後的五人坐

我們倆坐得很爽

回程時因為腿好痠

兩人還在座位上手拉手互相拉筋

然後被領隊用麥克風爆出來

超丟臉的啦






緩慢的遊覽車回到台中已是晚上9點多多多

老闆很親切的跟大家SAY BYE-BYE

叮嚀大家晚上要早點休息喔



老闆~~~

我想聽到的不是這個啦

我比較想聽到你說"這兩天大家辛苦啦,明天就放假一天吧"

要不然"晚上班一個小時"我也爽嘛

畢竟這兩天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在加班

累掛啦






對了~~

此次旅行最大的收穫

大概就是拍了一千多張的照片吧

整理照片都快暈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