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九點半下班後

和屠大爺包袱款款搭國光號前往屏東

凌晨12點多就到達啦

國光有夠神速

接著被我妹他們帶到我未來幾天要寄住的同學家

實在是有夠偏僻的偏僻

附近全是農家

半夜如果肚子餓

只能抓水蛙果腹


和屠大爺梳洗過後也兩、三點了

我們實在是很想養精蓄銳

好為早晨的墾丁行作準備

無奈我說那消夜 喔不 是那水蛙 不停的聒聒叫

我想方圓百里的水蛙可能交響情人夢看太多了

自以為可以組成樂團登台表演

夜裏不停練習著四重唱

外加隔壁的來參一腳

有必要這麼歡迎我們嗎

還好5點多

再好的嗓子也會有疲累的時候

他們總算練到"艘蝦"了

我也終於可以睡啦


要不然墾丁行肯定變成"獵捕水蛙大作戰"


10點我妹來敲門準備出發

雖然覺得她有點早來

但這時間是我自己約的

也只好乖乖出門囉

其實被我們混到快12點才出發

沿途

除了太陽很熱情之外

也稱的上是好山好水好風光



沿山公路與屏鵝公路各有各的風景

從屏科大騎到墾丁據說約要2小時

於是我們邊騎邊玩

想去哪就去哪

一開始來到


聽說海角七號的某活動中心在這裡

可是我們找不到

倒是在這旁邊的小市集吃了午餐

而且遊客真的有夠多

原來此處是全台最大土地公廟呢

接下來繼續騎

騎到保安好像有什麼"阿嘉躲雨的雜貨店"之類的景點

但我們還是找不到

只看到一堆這個



這趟旅程完全變成屠大爺緬懷之旅

因為他打三軍時待過這裡




他待的軍營、他吃過的早餐店、他放牛羊的主人家

等等

這小鎮充滿他的回憶

不過拜他之賜

原來他放牛羊的地方

是阿嘉送信的橋下耶



他說導演就是在這裡拍的

太好了

好險還有找到一個




接下來太陽大到我們有點不耐

決定直衝墾丁



在帆船石那拍拍照吹吹風後





賴家小妹對於吹風感到不悅((真難伺候

我原本要在這邊等夕陽的計畫被迫終止

只好轉戰墾丁新地標→7-11

吹冷氣去



我只能說有這裡真是太好了

因為最後我們都變成這樣


我和我妹還有分批起來顧包包

屠大爺則完全睡死

是之前在後座拍照拍的太累嗎?


睡飽後也差不多快六點了

墾丁太陽依舊不下山

但強度總算稍稍減弱

於是我們散步前往墾丁大街

這條街也逛了不少次了

但每次好像都會有新玩意可讓我開眼界

不過這次讓我最傻眼的是這個


密密麻麻的人潮

一直到相片末端都是人阿

可能今天是週六吧

讓我見識到墾丁大街的無敵魅力了




晚上騎車回去時

路上都沒啥車子

飆起來真的很棒





今天有個小插曲

我在墾丁大街買了一份名字看起來好好吃的雞排

"泰式酸辣雞排"

結果吃起來超、級、辣

(我不敢吃辣  連敢吃的屠大爺都受不了

於是我和屠大爺回到宿舍前

先去7-11買飲料和巧克力來配

我則想說買個筍香包來吃好了

結果回到宿舍咬了一口的肉包居然是


辣味的orz

天殺的7-11店員

麻煩你名牌放對位置好嗎

加上我喝的是熱巧克力

完全止不住辣

都快哭了我

於是我們決定不吃了

留著等半夜隔壁的狗亂叫的時候餵他吃

要不然就丟到田裡餵水蛙吃

讓他今晚沒辦法練唱

(當然沒這麼做啦)



這邊要感謝黑輪借我們歐兜麥



讓我們到墾丁高雄都不是問題

也謝謝賴小菁兩個朋友

大半夜的還來車站載我們

還有**老兄借我們宿舍

我終於知道你是怎麼考上中興的了

原來是半夜太吵睡不著

只能讀書呀 (了然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