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屠大爺今天下午3點半得參加學校運動會的閉幕典禮

上午空下來的時間他想去集集走走

原本很掙扎今天要不要見面的我馬上二話不說答應啦
我承認我對別人的約很少有這種熱情與動力(汗)

 

即使前一天打電話打到凌晨一點多

我還是搭上了最早的集集線列車

車子一路到龍泉大概有80%的時間都是這麼空



讓我可以很不害臊的在車上吃早餐

還可以很不要臉的把腳伸直

就算躺在地板上大字型睡覺也不會有人瞪你(當然我沒這麼做好嗎)

我和屠大爺在二水站相會

之後

列車開往了與平日不同的風景來到了龍泉站

往集集方向的乘客在這邊下車後

轉搭接駁車至集集火車站 水里等地



接駁車是在列車抵達10分鐘後開車

行駛約10分鐘就會抵達集集火車站

很有效率

而且沿途還可以看看綠色隧道風景




大約9點多

我們就到達集集車站囉

天空總飄著綿綿細雨

車站前一隻小貓看到我們馬上偎過來撒嬌取暖

呵~只是拍個照別這麼兇嘛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還早

遊客少的可憐

不管怎麼拍照怎麼耍白痴都不會被側目喔

在車站旁的921地震館

我看到了射箭的攤子

我好興奮的說著我要玩

即便老闆根本還沒準備好XD

看看屠大爺

多麼架式十足呀


可惜被本小姐隨隨便便給擊敗了(插腰大笑)


又玩了旁邊的九宮格

挑了盤”必勝”的棒球

可是卻沒有贏。。。orz


再來我們到對面的”強尼”租了一台協力車

一天是200元再打8折

店員還很親切的告訴我們附近的美食與營業時間

外加給了我們一張地圖(我想只要是租車行都會送啦)

我們出發囉

五專畢旅後就沒騎過協力車了耶

好新鮮的感覺


第一站來到清 光緒11年竣工的明新書院



我實在太愛這種古色古香的調調了

摸著每一磚每一瓦

彷彿耳邊還能聽見當年書院裡的朗讀聲

嗚~真希望能搭時光機回去看

不過當年的那些人一定每想到書院此刻是這番功用



想不到吳院長當年是南投縣長呀


10點半屠大爺因為沒吃早餐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騎車來到離書院不遠處

也是租車店員強力推薦的-八張牛肉麵

他的外觀實在住家到不行

要不是看到側們這些阿姨們在準備



我很怕闖入會被告入侵民宅

我離早餐時間也沒多久

可是也忍不住誘惑點了一碗牛肉麵



上面加了辣油

因為我不太敢吃辣

所以就把他都撈掉了

果然撈掉之後的湯好好喝喔~

另外還點了一疊小菜

大腸 豆干 海帶 豆皮 滷蛋

滿滿一盤才60元

這頓中餐真的是吃的便宜又滿足呀
本小姐都吃光光。。。

太早去吃了店裡只有我們XD


吃飽喝足我們繼續騎著協力車向前行

來到了集集老街旁的遊客服務中心

雖是假日

但裡頭好冷清呀
還記得日月潭可擠了一堆人耶



但也因為這樣我和屠大爺在裡頭玩得很開心

列車裡頭掛著大家許願的小卡片



好多小朋友的願望都好可愛

不過想當第一名這到底是小朋友的願望還是大人的呀??

呵~我也是這麼希望的XD



離開遊客中心後我要去尋找好吃豆花的路上

看到了這個

雖然花燈都撤光光了

但還有兔子留在這耶

繼續騎還有看到一所學校

國小還國中我也忘了

只覺得裡頭很空曠安靜兼可以賞花



我很喜歡跟屠大爺在這種靜靜的地方散步 

大概是可以沉澱心靈吧XD

在這待了一會兒後

再出發去找我的豆花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只好在車站附近隨便吃了一家

結果 難 吃 到 爆

害我吃得很不爽

於是決定提早打道回府

搭著12:58分的車到斗六

我要去斗六吃好吃的!!!






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因為本小姐早上出門的時候

不小心把包包摔到地上

相機螢幕裂開了(大哭)




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因為本小姐早上出門的時候不小心把包包摔到地上相機螢幕裂開了(大哭)

 

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因為本小姐早上出門的時候不小心把包包摔到地上相機螢幕裂開了(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