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義大這地方是我第三次來了

不過前面兩次都是假日去

而且去年員工旅遊的時候

每項遊樂設施都要排一個小時以上

最後我只玩到了5樣(聽說這還是我們這團中玩最多的....orz

結論是我非常"美送"

暗暗發誓本小姐絕對要挑一個平日來玩!!!!!


28號屠大爺剛好沒課

終於讓我給盼到這個日子啦

不過高雄真的是每年都來

去過的地方實在不想再去一遍了

在上網做了些功課後

就決定第一天是"橋頭糖廠"&"丹丹漢堡"啦

好啦

我知道前言有點過長

再加上這篇決定用順序法來寫

字數應該會不少吧(汗)

 


 

首先

27號一早本小姐因為記錯火車時間(其實只把8點13分記成16分而已)

匆匆的趕去搭火車

一點都悠閒不了

在斗六站與屠大爺會合後繼續南下高雄新左營站囉

出了左營站就先去尋找我們的民宿"國王的窩"囉

說起這國王的窩真得是有夠難找

完全google不到他的地址就算了

網站裡面的交通指引也挺瞎的   有興趣的請看這

"站前北路100號"誰都會以為他在"站前"對吧!?對吧?!

就在我們找到快被高雄艷陽給熔化的時候

屠大爺撥了通電話給客服才知道原來他在"後站"

那就算了

後來居然發現他就在我弟他家隔壁的隔壁

前年才去我弟那住過而已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個地址很熟悉呀~~~(暈)



房間格局和我弟差不多

不過我們住的是最高的5樓(沒電梯......)

所以整個頂樓平台都是我們的

然後這房間最棒的是有浴缸可以泡澡

其他房型可是沒有的喔~哼哼

基本上我很喜歡這裡

離捷運站超近

熱水又夠熱

還有觀景陽台可以給我們邊喝紅酒吃著宵夜耍浪漫
(可惜飄了點小雨所以這只是幻想= =")

不過有個小小缺點

那就是無線ap超不穩的  一直斷線

還又就是4點後才可以進房有點晚...

但我以後還是會考慮再住這裡喔^^

 


 


看完民宿我們搭捷運go to 橋頭糖廠囉

在捷運上還發生了點小插曲...這留到後頭再說

是說我要去高雄前佳洵姐姐就警告過我最好下午4~5點後再出門

高雄很熱

今天真的印證了這件事

所以一到糖廠

我和屠大爺的第一個任務是先去找尋讓南部人引以為傲的"丹丹漢堡"

感謝黑輪的善心提供

丹丹就在高雄縣橋頭鄉成功南路47號

離捷運站還蠻近的  步行約10分鐘左右吧

然後我和屠大爺當時一心只想趕快躲到有冷氣的地方

完全忘了要拍丹丹的外觀

總之店面小小的一間   

而且只有一樓  大約5,6張的桌子而已

一整個沒有很想賺錢(生意真的很好)



我和屠大爺點的是3號餐(79元)和11號餐(89元+薯條17元)

我吃的超級飽(這我妹老早就提醒過我了)

連屠大爺都高喊吃不下

可見份量真的很多

 


 

吃完丹丹後好像差不多3點左右

我們散步來到糖廠博物館



這裡是免門票的(除非你預約導覽)

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00至下午17:00

這是館內導覽    (我會不會太懶了XD) 

鐵道區是最多人拍照的地方

而且這天是標準的"藍天白雲"拍起來很好看


我最喜歡"鐵園迷城"這地方



「鐵園迷城」係以低矮草坪及九重葛花架作為分隔島所構成的簡易迷宮

之後再於行走的動線上規劃各種不同類型的廢棄鐵件或鐵製文化資產

在製作鐵件藝品的過程中,除了突顯這些文化資產原先的特色或趣味性外

也儘量使得重新組合後鐵器原件可以旋轉或移動

滿足遊客想要動手摸摸看的各種操作慾望


旁邊還有個防空洞的隧道



走在裡面還真有點毛毛的

不過如果想快速的通往另一區

走這裡是必要的




這社宅事務所是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

採地上架高結構以利通風

迴廊和連續拱門造型則是歐洲傳統建築的移植

建築物上環繞的方孔並不是做為建築物裝飾用的

而是防禦「土匪」偷襲時戰備的置槍孔

不過我這時熱到爆汗

實在沒興致進去瞎攪和(室內都沒冷氣吹呀~~~)

後來熱到受不了

我們有跑去販賣部消消暑

各位看看




屠大爺吃枝仔冰   我卻喝著熱呼呼的桂圓紅棗茶邊盜汗

女人真難為呀(嘆)

在糖廠混到五點多

我們再度搭著捷運回到民宿休息

等晚點要去瑞豐覓食囉....



 


聽說字數太多了

瑞豐夜市就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