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二齒"的辨識度真的很高耶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我居然一到五點又自動醒來

默默吵醒屠大爺去洗澡兼泡澡

屠大爺還在半夢半醒間跑來幫我吹頭髮

現在回想起來也當時也太妙了吧

不過因為泡澡的關係害我肚子超級餓的

看到旅館的早餐7點才開始

就一直和屠大爺該該叫

結果屠大爺解決的方法居然是叫我繼續睡= ="

好不容易熬到七點

馬上起床梳妝打扮把賴床的屠大爺拖去餐廳吃早餐

早餐就是很普通的中西式自助餐

反正我和屠大爺只要有稀飯+肉鬆就很容易打發




吃飽後回房間繼續睡覺

結果我這一睡就睡死

據說屠大爺叫了我半個小時才讓我乖乖起床

他一直攻擊我吃早餐就這麼有效率現在卻爬不起來...

兩者根本是兩回事嘛


總之順利在12點退房時間離開旅館後

我們先到家樂福去寄放行李

接著就出發去虎尾囉

一路上車子好少

風呼呼的吹讓我更加昏昏欲睡

強打起精神和屠大爺聊聊天

總算也挨到虎尾鎮

我們先在路邊找了家小叮噹鐵板麵吃

接著才前往"雲林布袋戲館"



他原為虎尾郡役所
其位於虎尾鎮林森路與中山路的交會處是在市街精華區上
於昭和六年(西元1931年)建造
為一棟三合院、二層樓的半木造廳舍
也是虎尾地區最具氣勢的官方建築
西元2000年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免除被拆之命運
而後規劃為虎尾地方重要的傳統藝術─布袋戲主題館



除了實物的展示外

另有飲料休息區、戶外野台戲區、教學區、展示區

總之這裡比我原先想像的有趣許多



瞧瞧這些木偶的臉多麼幽默呀

下面這尊我一直以為他是"衰尾道人"


但人家是盲劍客啦~~失敬失敬!!!


這尊是"黑眼鏡"(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我對他有很特殊的情感

因為我們家有他的錄影帶

小時候都有看沒有懂 

反正跟著爺爺奶奶一起看就對了




再來就是當紅人物啦

說是鎮館之寶也不為過吧

噹噹~~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史豔文"跟他的死對頭"藏鏡人"



雖後新聞後來有說兩個人其實是雙胞胎兄弟

但我私心覺得藏鏡人比較帥啦XD


我在這邊真的是玩到不亦樂乎

還體驗了操控布袋戲偶的樂趣

戲偶好重好重喔~我果然只適合欣賞就好

紙做得小馬可以載重一百多公斤喔~

我和屠大爺好想把牠帶回家


現場還有邀請操偶師來講解戲偶如何在電視上看起來那麼威風

說了很多小祕密

聽了大家嘖嘖稱奇



之後我們來到隔壁的"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



創建於昭和6年,是一幢相當完整的日式房舍,為虎尾階層最高的「屋敷」(意指高級別墅)
1950年改為雲林地方法院院長宿舍,直到1996年左右被閒置
2000年「虎尾巴文史工作室」發起保存運動,終於為縣府重現,列為雲林縣縣定歷史建築


不過我剛剛在布袋戲館玩太認真了

導致來這邊有點愛睏@@

和屠大爺逛一逛拍拍照後

我們就跑去麥當勞休息

題外話~那間麥當勞有夠髒,乾淨的桌椅沒幾桌,地上還隨處可以看見垃圾,真的很糟糕

歇息過後

屠大爺帶我到虎科大旁一個賣車輪餅的小販那

據說他們的"蛋炒飯"口味車輪餅好吃又有名


不過跟好被我們前前一位客人給買光了

我們只吃到"巧克力"跟"奶茶"口味

屠大爺別難過~~"奶茶"口味也很特別~是吧~

這樣我們下次才有再度來到虎尾的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