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中正紀念堂旁邊居然是婚紗街耶...

跟台中的三民路一樣

 


 


一早不到六點我就起床刷牙了XDD

玩個FB又繼續窩回去補眠到八點

飯店的早餐是摩斯的餐卷

所以我就出門去幫我和屠大爺買早餐囉(還遇到長長的進香團人龍...

吃完早餐就繼續補眠

硬是睡到最後一秒鐘才要退房...



接著就去今天重頭戲~~~中正紀念堂囉



中正紀念堂是一棟為紀念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

位於台灣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整個園區均屬於國定古蹟(排除圍牆)

也是眾多紀念蔣中正的建築中規模最大者

園區廣場除了供民眾休憩外

解嚴之後也成為群眾運動的集會地點

也常是大型藝文活動的場地

邦交國元首訪台歡迎儀式也在此舉行




這兩天日頭炎炎

怎麼拍都有藍天耶





國慶日剛過

園內還掛滿整排的國旗(敬禮)





還有好多學生在這邊活動~練舞&聯誼

好青春喔





逛完中正紀念堂也一兩點了吧

搜尋了一下

發現圍牆邊剛好有幾間店美食雜誌有介紹

於是挑了間"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來吃




分量非常大

而且看得出來頗有名氣

過了用餐時間店內依然充滿用餐客人

還看到藝人(((驚

想去看藝人用餐的話

地址是: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七號


另外一家也很有名的小籠湯包也在同一條路上

不過人潮好多

而且看雜誌上說湯包裡面有放絲瓜

我們比較不敢嘗試...



之後又走回飯店附近喝粉圓湯

我就提議要到西門町晃晃(((因為搭捷運不用轉車




睽違多年的西門町人潮景物依舊

這次逛了好大一圈

看了場舞蹈比賽(((腳痠痠想坐椅子

playboy西門旗艦店(((讓我好失望

還有airspace的門市也不小心讓我逛到了

甚麼都沒買~逛得好累~~~


比較不同的是這次晃了西門紅樓

裡頭販賣著各種創意小物




西門紅樓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成都路上

兩層高的三級古蹟紅磚洋樓為1908年所建

該古蹟建築最獨特之處,是其外觀為每正立面8公尺

也因此,該建物於日治時期通常被稱為八角堂

八角堂主建築體後面連接著的是十字型外觀的一樓磚造樓房

而結構不太相似的這兩棟建物合稱西門市場

戰後,接收八角堂的滬商業者因建築的紅磚外觀

改名為「紅樓劇場」

1963年後,紅樓劇場改映電影,因此又被稱為「紅樓戲院」

1997年,台灣內政部將紅樓列入第三級古蹟,定名為西門紅樓




體力不濟~~~

和屠大爺回去拿寄在飯店的行李

就到台北轉運站2F的微風廣場找晚飯吃囉

結果公共區域用餐的人好~~~~~~~~~~~~~~~多

又不想吃牛肉麵

只好找了間餐廳來吃


餐點等了好久讓我很抹送

等到都一個玩手機一個玩自拍了...




還好送上來的餐點不難吃啦~

但是要加10%服務費的價錢讓我%$#@....

還好這家店只開在台北....



(照片完全看得出我的疲憊.....)


吃飽後離火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晃了很好玩的台創

又買了星巴克買一送一巧克力和有人推薦的泡芙

就上火車去囉~





再次呼籲大家...

沒買票上太魯閣號是會被加罰50%的價錢喔

而且還會被中途趕下車...

車上就遇到3個不知道的歪國人

要搭到中壢結果卻被送到豐原下車

還好車上的站長人很溫柔...




最後這張照片是屠大爺早上在飯店幫我拍的

臉怎麼可以這麼醜阿...

但重點是腿拍得好細XDDD

完全看不出我在台北吃很多

吃到發福阿(((臉看得出來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