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無敵臨時決定這禮拜要和屠大爺一起去騎鐵馬

大概是因為接下來的11月和12月我都要變棄婦了

所以才會這麼有衝勁的帶他出去玩吧…



9點搭著人潮好多的區間車來到后里火車站

20分鐘後就到后里了(買來回票是56元)

一出站後會看到3家腳踏車出租店

熱情的工讀生就會一擁而上拼命介紹

基本上三間的車都差不多

看心情選一家就可以了






屠大爺因為被女色(?)所迷惑

所以選了”奇典”

租了台雙人協力車,NT200

這間店的服務態度也是好得讓人沒話說

不管有甚麼問題都可以提出

車行的人都會熱心的為你解答

像我就問了哪裡有早餐店這種很重要的民生問題…





享用完早餐差不多10點快半

我和屠大爺開始進行幻想中”休閒”的鐵馬行

結果一開始就來個上坡路大考驗是想嚇唬誰!!!



屠大爺今天超多這種照片的

沒辦法~人家只能在後座拍他的英姿嘛(攤手)


途中會先看到夫妻樹

在這邊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先XD




結果夫妻樹隔壁就是第一個點~~九號隧道了



拍照的時候聽到旁邊的阿姨一直說我好瘦呀

正當心理正得意的時候

阿姨居然又補了一句

“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麼瘦阿”

害我瞬間冷掉…



隧道裡面陰陰涼涼

而且很長 (全長1273M)

但是都沒有緊急出口這種安全的東西

導致我們騎在裡面心理會不禁發毛

然後越騎越快XDD

快到屠大爺都說我真是個怕死的小孩



出了九號隧道口

馬上迎接的就是"舊山線  花樑鋼橋"


鋼橋全長384M

看照片會發現天氣陰陰的吧~

真是個涼爽的好天氣

前一天還是個讓人心情煩躁的大熱天呢

我真是會挑日子


過完鋼橋接著向右下走

會看到第一酒莊喔




這邊是超級夯的景點

腳踏車停滿滿啦

酒莊最特別的是他有賣小時候常吃到的西瓜冰耶

可惜我現在不能吃了(哭)


過完酒莊在往前騎一小段

后豐鐵馬道就結束了(驚)




緊接著就要騎右邊的東豐鐵馬道囉

東豐鐵馬道要去之前就聽有香說很累

果然不誇張

上下坡路段超多

是要考驗誰XD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照

或是遇到上坡段懶的騎

就和屠大爺一樣用牽的吧




騎呀騎

騎呀騎

終於過了石岡水壩後

在4.7km處看到石岡車站囉





這邊就是放一台火車在這邊給大家拍拍照這樣

還有0蛋月台很特別

考試前絕不會想跟它合照XD


其實騎到這邊我們都累了

看了下地圖

屠大爺決定挑戰情人木橋(有志氣!!!)

所以我們就繼續向前騎啦

情人木橋的路線比較特別

會偏離東豐鐵馬道

要先上一個叫"鵲橋"的路橋

這橋也是整死人

超陡的

我們決定把尊嚴丟一邊

下來用牽的比較快

結果看到前面有一段情侶是女生坐在腳踏車給男生牽耶



屠大爺立馬效仿(完全不想輸人ㄟ你)

所以有了右上那張照片

我坐在協力車上拍的



下了鵲橋後往左邊小路走就可以看到情人木橋囉




到此一遊照一張


拍了照片連木橋的對面都懶得走過去我們就準備回程了

回程的路好好騎

下坡路段好多




我可以在後面自拍真好XD





回台中後肚子都快兩點了

屠大爺吵著要喝M的可樂

所以就以M結束了好陽光的一天






這天真的好特別

是我們沒有過的約會模式呀

怎麼會這麼青春

屠老公~~今天辛苦啦




話說我11/4要和魚仔再去一次耶

這次不知道會騎到哪吼

沒有老公載我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夏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